点击收藏本站
八五二分公司绿色农业实现“三个百分百”
01-2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1月20日,笔者在北大荒股份八五二分公司农业研发中心试验室看到,技术人员正在紧张地对风干、粉碎后的土壤有机质检测,通过田间试验和测试化学数据,为测土配方肥提供科学配方,这是这个分公司为实现绿色农业“三个百分百”忙碌时的情景。

今年,这个分公司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以绿色有机生产为方向,将“绿色、安全、健康”作为农业生产标准,促进农产品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提高农业综合经济效益的协调统一, 实现绿色农业“三个百分百”,即:建设绿色食品生产基地50万亩,有机食品生产基地8.4万亩,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面积100%;加大农业“三减”力度,实现“三减”示范面积65万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与智能喷雾系统应用面积100%;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现水稻质量追溯覆盖面积100%,杂粮质量追溯面积1万亩。

为了保证“三个百分百”有效落实,加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分公司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好生物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坚决打好黑土地保护攻坚战。分公司还以科学检测土壤配良方为宗旨,加强对风干、粉碎后的土壤有机质检测。同时,引导种植户加强先进农机具更新力度,实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在99%以上,重点购置进口动力驱动耙、水稻育秧棚内机械、智能喷雾控制系统等机械200余台件,为绿色农业发展提供农机保障。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赞!我州20个产业基地被认定为“ 下一篇: 海宁市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