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稻丰实业上榜全国“最美绿色食品企业”
05-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日前,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了“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名单,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为加大绿色食品宣传力度,培养绿色食品市场,提高绿色食品影响力,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的活动,依托各省(区、市)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典型,分区域、分行业、分类别寻找一批有代表性的绿色食品“标杆企业”。据了解,活动评选门槛高、标准严,参选绿色食品企业必须符合“截至2019年6月30日,需持续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10年以上(含10年)的绿色食品企业”“建立了完善的绿色食品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实行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稳定,企业年检合格,近10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等条件。

经过企业申报、省级绿色食品工作机构审核推荐、中心会审、专家审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全国共遴选出154家最美绿色食品企业。其中,广东省共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和广州酒家集团利口福食品有限公司。对此次获得“最美绿色食品企业”称号的单位,各级绿办将重点给予其指导、服务,优先享受参加绿色食品的国内外展销、企业培训、信息发布、典型宣传等服务。

据了解,稻丰实业是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秉承“绿色、健康、诚信、务实”的质量保证宗旨,不仅建立了一套绿色食品种植技术标准化和生产操作规程规范化,还完善了粮食标准化生产加工体系,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绿色、营养、安全、健康的大米。自2007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以来,该公司每年接受的外检、抽检、第三方检测、自检合格率均为100%。同时,积极发展“稻鱼共生”模式,是全市首个“稻鱼共生”示范基地的建设单位,达到“以水改土、绿色发展,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稳粮增收、鱼肥稻香”效果,探索出绿色生态种植养殖新路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关于推荐电 下一篇: 安徽省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