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径山茶积极创建杭州首个省级精品绿色农产品基地
05-1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浙江省精品绿色农产品基地,是省立足于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和品牌化而创建的高品质有口碑的金字招牌,是指符合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标准,选用优良品种种植、养殖,按照绿色食品技术标准和全程质量控制体系等规范要求生产,具有一定规模的种植区域或养殖场所。2019年开始申报创建,径山茶精品基地是杭州首个省级精品绿色农产品基地申报创建项目。

径山茶精品基地创建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引领,以精品绿色径山茶基地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精品绿色径山茶生产,集成径山茶绿色防控技术,建立精品绿色径山茶生产操作规程,着力提升一批规范化管理、绿色生产标准化、品牌化营销的径山茶生产主体,建立健全绿色食品环境保护、生产操作、投入品、产品监管等管理体系,培养一支掌握绿色食品标准、产品申报、质量监管等专业知识的工作队伍,做好径山茶“种茶、做茶、卖茶、讲茶”四篇文章,促进径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径山茶绿色生产操作规程以及生产模式图即将完成,按照规模生产主体追溯全覆盖的要求,径山茶生产主体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已基本完成并纳入区级追溯平台。积极培育绿色生产基地,已有42家径山茶茶企申报绿色食品。大径山区域径山茶精品农资示范店提升整治有序开展,已对确定的15家名单进行公示并将授予“径山茶农资指定供销点”。推行肥药双增双减,开展径山茶生产主体调查摸底,确定商品有机肥施用主体名单6个。强化品牌宣传推广,精品绿色径山茶基地宣传片已完成拍摄。

5月上旬,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9名专家分4组前往径山、黄湖、余杭等镇街进行现场检查服务指导。专家组现场查看茶企生产加工场所,翻阅生产台账记录,踏勘茶叶种植基地,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生产管理是否符合绿色食品要求等情况。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山西农村七旬老两口独居山脚老宅 下一篇: “崇信甜瓜”已被国家绿色食品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