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云南支援武汉的22吨绿色蔬菜从陆良出发
03-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3月6日,由省委、省政府定点采购的22吨优质蔬菜从陆良出发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疫情防控。


接到省农业厅关于协助做好云南省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农产品捐赠工作的通知后,云南陆航科级有限公司迅速统筹、安排各个环节工作,采摘部工作人员负责从水培管里取出油麦菜、意大利生菜去根、装框,运输部队员有组织的搬运蔬菜至预冷库初级降温,再转运至冷库保鲜冷藏。


此次由云南陆航科级有限公司协助捐赠的油麦菜、意大利生菜已经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为进一步保障蔬菜达标,该企业先后要对此类蔬菜进行4次以上检测。经过了7小时的冷藏保鲜后,企业检测员也要对外发蔬菜进行最后一次取样、抽检。采访中,云南陆航科级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李伟林向记者介绍说:“此次捐赠的两个品种都是符合绿色食品标准的蔬菜,之所以发货前还要进行最后一次检查并出具证明随车一同发往武汉是为了让武汉市民放心使用,也是我们对他们的安全承诺。”


为严格控制捐赠的蔬菜农药残留达标,质量过硬有保障,陆良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工作人员分别对捐赠的油麦菜、意大利生菜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陆良农弄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副站长王陆美“我们随机抽检了发往武汉的油麦菜、生菜进行快检,农药残留不超标,合格,同意发、往武汉。”


通过多次检测后,企业工作人员和县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队各司其职,将保鲜的蔬菜装箱、封口、贴标识、装车、挂横幅。下午3时许1450件22吨绿色蔬菜出发前往武汉,预计7号上午就能抵达武汉。

 

为积极配合省委、省政府向湖北省捐赠我省蔬菜、水果、花卉及肉奶蛋等高原特色农产品,经比对,陆良县将分别具备无公害、绿色、有机认证的云南陆航科级有限公司、云南曦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陆良爨乡绿圆菇业有限公司纳为定点采购对象,截至3月7日,陆良县已经配合省委、省政府向湖北捐赠油麦菜、生菜、上海青、杏鲍菇、平菇等蔬菜、菌类264吨。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河南今年将新增1000个绿色食品标 下一篇: 老照片:70年代的农村集市,那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