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将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绿博会”与“绿城”有个约定
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延辉 刘红涛 曾鸣)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畔静待又一国家级展会的到来!11月19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也是“绿博会”首次在我国中部地区举办。

“绿博会”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4A级展会中规模最大的集商业洽谈、展示交流与科普于一体的专业展会,是国内外中高端食品消费和集团采购的重要平台、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的主渠道、引领社会绿色消费的风向标。

本届“绿博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农村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为主题,展示我国“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发展成果,为企业与商家搭建对接和交易平台,促进贸易、培育市场,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河南是产粮大省、畜牧大省、农产品加工大省,“农”字底色已逐步转化为出彩亮色。近年来,我省坚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围绕面制品、肉制品、油脂制品、乳制品、果蔬制品五大食品产业,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生产了全国1/2的火腿肠、1/3的方便面、1/4的馒头、3/5的汤圆、7/10的速冻水饺,正在实现从“国人粮仓”到“国人厨房”再到“世人餐桌”的转变。

据介绍,本届“绿博会”展区总面积3.3万平方米,设置1050个标准展位及公共区域,参展团90多个,品牌展区独立参展企业110家,合计参展企业2200多家,参展人员1.5万余人。

“这届‘绿博会’是郑州的主场、河南的主场。运用好‘绿博会’的辐射传导效应,对推动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三品一标’又好又快发展,推进河南农业转型升级、实施品牌强农和乡村振兴将产生重大影响。”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表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向京看, 2019北京健康食品展及有 下一篇: 2019北京国际健康食品产业及有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