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地道云南美食来到家门口 云南绿色食品产销会在青岛举办
11-0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山东网11月8日讯 2019年11月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 2019)在山东青岛世界博览城开幕。借此契机,11月8日下午,由云南省商务厅主办,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昆明市零售商业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云南绿色食品产销会亮相展会。茶叶、野生菌、咖啡...这些来自远方的绿色食品,让展厅飘起了“云南味”。

 

据了解,本次产销会是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好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举措,云南省商务厅处长徐海清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云南正聚焦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八个产业,以“创名牌、育龙头、抓有机、建平台、占市场、解难题”为主线,探索“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希望能通过此次展销会,与全国的企业及相关单位,实现合作,共创双赢。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共有34家云南企业参展,展出的产品包括茶叶、野生菌、咖啡、蔬菜、水果、坚果、冻干三七、蜂蜜、大米、油脂、饮品、红糖、调味料、豆制品、米线、蛋类等绿色食品。这远道而来的食品,有着与青岛完全不同的风味,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品尝。

 

“菌汤真是鲜,冬天喝还滋补!”家住西海岸的李女士逛到了“云南省绿色食品展区”,品尝了现场煮的菌汤包,连连称赞。云南三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从云南带来了羊肚菌、松茸菌、牛肝菌等12个品种的菌类,其中,菌汤包最受欢迎,这是8个种菌类的组合包,拆袋煮开即可食用,很适合倡导养生的年轻人,方便快捷还能汲取营养。

“这是云南食品第一次走进青岛,我猜测蔬菜和水果会很受青岛市场欢迎。”云南省连锁经营协会、昆明市零售商业连锁经营协会执行会长张云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南正在积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同时将派出调研员前往青岛的批发市场调研,积极寻求与青岛的合作。据他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0家零售商与参展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今年我市将完成56个绿色食品申报 下一篇: 湘阴再添绿色食品加工“新基地”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