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2019年全省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10-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为持续有效推进绿色食品现场检查、资料审核和证后监管工作,更好的服务于绿色食品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14日,我省在兰州举办了2019年全省绿色食品检查员、监管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我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办,并特邀了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贵州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指导,重点按照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绿色食品注册检查员、监管员管理办法》、《绿色食品企业内部检查员管理办法》,组织学员学习了《农产品包装和标识管理办法》、《中国绿色食品商标标志设计使用规范手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通则》、《绿色食品包装通用准则》、绿色食品产品标准等法律法规和标准,绿色食品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文审规范,有关绿色食品生产和加工的内容,种植管理中农药的使用与基地管理等相关内容。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采取面授方式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培训结束后统一考试。


发展绿色食品已经成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力量,成为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成为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的积极支持和推动下,在各级工作机构的共同努力下,绿色食品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截至10月,全年新申报绿色食品企业239家,产品542个,分别比2018年增长43.98%和64.42%,增长速度为近5年来最高。全省绿色食品企业总数529家,产品总数达到1290个。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黑龙江请营销专家为绿色食品发展 下一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云南曲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