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完美公司发布2018社会责任报告 启动食品安全教育基地
08-0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邹锡兰)8月2日,主题为“共塑责任典范 共享美好生活”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2018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共建食品安全教育基地活动启动会在江苏扬州举办。此次活动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透明工厂”开放日、大健康高层对话等系列活动,展现完美公司多年来在食品安全及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活动期间,完美公司发布了《2018 年完美社会责任报告》,并举办了共建食品安全教育基地启动仪式。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共塑责任典范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形势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完美公司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坚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说。

1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邹锡兰 摄)

扎根中国25年来,完美公司以“四海同心”为精神携领,以“传承和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己任,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在进行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将发展成果回馈社会,积极助力经济、环境、社会的和谐发展。

古润金说,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完美公司也在不断进行新的产业布局,以全新的战略引领,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智慧健康生活平台、大健康生态联盟平台,致力于成为全人类健康美丽服务的提供者。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大批企业的社会责任认知在不断加深,把社会责任建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重要动力。社会责任是衡量一个企业的爱心、担当和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标志。完美公司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完美,什么叫完美的生活:需要有健康,需要有责任,需要有担当,需要有大爱。

2

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邹锡兰 摄)

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说,完美公司作为中国的明星侨资企业,为扬州的就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公司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将安全生产、潜心经营、回馈社会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长期任务,助力各项公益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希望完美公司加快改革创新,继续回馈社会,成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3

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邗江区委书记张耀武(邹锡兰 摄)

在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对完美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在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同时,完美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完美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完美慈善公益体系”。完美是一家不忘初心的公司,是一家产品优质的公司,是一家兼济天下的公司。

4

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邹锡兰 摄)

据了解,完美公司不断进行新的产业探索和布局,打造完美商业数字化平台、大健康生态联盟平台,提升品牌含金量,与伙伴互助共赢;坚持人才第一,开辟自成体系的职业发展通道和培训计划,为完美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绿色环保和公益慈善方面,完美公司秉持“追求完美的环境”这一环境管理方针,在产品设计、生产、运输等全过程开展可持续发展管理;秉承博爱精神和爱国华人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多样化的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截至2018年底,完美公司在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总额近8亿元,累积为国家创税331亿元。其中,完美持续捐资9000万元支持海内外华文教育事业,以“侨力量”回馈桑梓、连接中外。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共享美好生活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最基本需要,是企业乃至国家的生命线。在国家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背景下,如何共筑食品安全防线,推动全民营养健康建设,让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对此,完美公司有着自己的思考。

古润金表示,满足消费者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完美公司孜孜不倦努力追求的目标,作为一家生产健康食品和保健品的企业,必须要把自身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做健康产品的智造者。作为一家定义为“大健康产业”的公司,完美也在积极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本次食品安全教育基地的成立,也是完美公司积极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体现。

除此之外,完美公司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自觉肩负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秉承“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理念和“追求完美”的企业质量方针,不断加强智能化、高效能、严要求的品质体系建设,构建行业领先的品控溯源系统,以科技创新匹配客户需求,用专注、专业的态度提供健康产品。

以扬州完美为例,完美公司在江苏省扬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生产基地,基地将配料、分装区域严格设置为10万级洁净区,进行生产控制,按照药品生产及管理要求进行生产运营,远高于国内化妆品行业标准,达到行业领先水准。同时基地推行透明工厂、透明生产的管理理念,设有全生产过程“可视化”的参观通道。

在此次活动中,完美公司邀请百余位市民及媒体代表、合作伙伴参观了完美扬州透明工厂及食品安全科普展厅,实地感受完美公司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加深了消费者对完美公司及产品的了解。古润金表示,今后完美公司将继续开展“透明工厂”开放日活动,促进与消费者及合作伙伴的互动交流。

活动还邀请了多位业内知名专家,以“新时代新思路 大健康大发展”为主题展开对话,为消费大众解读国家政策,剖析行业发展方向,分享健康知识。

5

(邹锡兰 摄)

此外,在发布会上还举办了共建食品安全教育基地启动仪式,食品安全教育基地成立后将向民众积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规和科学饮食知识,全面培养民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民众的身心健康。

本次活动由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完美生命科技研究院主办,新华网、中国保健协会支持举办。该活动旨在响应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号召,向公众传播科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及健康的生活理念,提升国民健康素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二季度食品抽检不合格率为2.4% 违 下一篇: 临期食品成了热门生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