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开幕 海内外456家企业参展
07-2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晋江7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六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简称“食交会”)20日在福建泉州晋江市开幕,吸引两岸食品业界以及意大利、韩国、菲律宾、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456家企业参展,共襄“甜蜜”盛事。
步入两岸“食交会”主展区,糖果的香味扑面而来,饼干、蜜饯、果冻、膨化食品等成百上千个品种应有尽有,熙熙攘攘的客商和参观者穿梭在美食之间。台湾知名糖果糕点品牌“糖村”首次来参展,吸引了众多食客驻足品尝。

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六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吸引了16个国家和地区的456家企业参展。 吴择 摄
“糖村牛轧糖颇受大陆游客喜爱,2014年公司到大陆设点,并启动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线上销售。”“糖村”大陆办事处经理陈巧菱告诉记者,此次来晋江参会,除了展示产品和品牌形象外,还想借此了解包括福建在内的华南地区市场情况,希望寻找更多合作的机会。
作为福建最大休闲食品出口基地,“食交会”举办地晋江也是中国休闲食品主产地和食品销售辐射基地,现有食品企业546家,从业人员近4万人,生产的产品涵盖糖果、膨化、果冻、烘焙、水产品、调味品、罐头、炒货、紫菜、蜜饯等十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其中,糖果产量约占全国的25%、福建的90%,果冻产量居国内食品主产区第2位。
作为东道主和主力军,本届“食交会”晋江市共有83家食品企业参展,6家企业同期举办订货会,集中展示了企业品牌和优质产品,获得较为可观的意向订单。

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六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展馆内,参展商家工作人员穿上戏服招徕顾客。 吴择 摄
“每年的‘食交会’都是展示新产品的最好舞台。”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企划中心副总经理施少阳说,今年公司旗下“小样”品牌推出的“66种果蔬发酵”系列、辣糖、蒸月饼等新产品,有不少是首次在“食交会”这个平台亮相。
近年来,两岸“食交会”不断推陈出新,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之东风,展会规格逐年提升,影响力逐届扩大,已经成为闽台深化合作、产业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本届两岸“食交会”不仅为食品行业展现新动态、开拓新市场、汇聚新资源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也将为海峡两岸深化交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合作,注入更多新的活力。
为期3天的本届两岸“食交会”还配套了中国休闲食品工艺技术高峰论坛、中国国际烘焙工艺技术对接会、中国巧克力工艺高端技术研讨会、海峡两岸名优食品推介会等11个活动,实现了从规模化、专业化到国际化的全方位升级。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漯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 下一篇: 做强绿色食品大产业激发富民振兴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