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端午节热销食品抽查 咸鸭蛋粽子全合格
06-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薛玲)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咸鸭蛋、绿豆糕等节令食品的质量怎么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5月31日发布了端午节热销食品抽检情况,并同时公布了今年前5月的食品监督抽检情况。


端午节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结合居民节日消费特点,针对粽子、绿豆糕、咸鸭蛋等端午节消费食品进行了抽检。在已完成检验的108批次样品中,粽子58批次,全部合格;咸鸭蛋40批次,全部合格;绿豆糕10批次,不合格2批次,分别为标称南京鸿村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冰糕(生产批号2019/4/1),以及麻油绿豆糕(生产批号2019/3/28)。与此同时,省市场监管局还对节日期间食用频次较高的小龙虾、黄鱼、烤鸭等食品开展了80批次的抽检,检验结果均合格。

  现场还通报了2019年度1-5月份食品监督抽检总体情况。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前5月全省共完成4847批次食品样品检验,其中合格4760批次、不合格87批次,合格率98%。抽检样品主要从食品经营环节抽取,涵盖了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领域。

  此次完成抽检的4847批次样品中,检验合格率为100%的品类包括: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水果制品、蛋制品、罐头、饼干、乳制品、豆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冷冻饮品、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调研银桥 下一篇: 脱贫攻坚绿色食品生态环境保护等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