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哈尔滨站启动
04-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记者张晓磊报道 4月的哈尔滨韶光旖旎,蓓蕾初开。今日,由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办,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协会承办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哈尔滨站)活动在宣庆小区举行。活动紧紧围绕“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让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品牌家喻户晓,进一步激发绿色食品的市场活力,提升黑龙江绿色食品品牌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宣“绿色生产” 促“绿色消费”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协会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宣讲绿色食品进社区的意义及绿色食品科普知识,让广大市民真正了解“绿色生产”,让“绿色消费”成为市场主流,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农产品的“绿色发展”。


世粮集团、绿博蜂业、和粮农业、钧扬农业、五大连池宝泉啤酒、绿丰生态面业等10余家绿色食品企业参加了活动,大米、蜂蜜、野山菌、玉米、豆油、面粉等带有黑龙江地方特色的绿色食品进行集中展示。这些企业通过现场咨询、宣传讲解、展示展销、现场品鉴等方式,把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送到广大市民身边,让社区近千名市民体验和了解了绿色食品的理念与知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宣庆小区居民王阿姨对每个展位所展示的绿色食品都进行了咨询和了解,一会儿功夫就“血拼”了满满一包“战利品”,王阿姨说:“以前经常听说绿色食品,到底‘绿色’有什么样的标准,还真不清楚,这回绿色食品进我们社区了,才真正了解了。通过试吃,味道确实不错,而且还有益于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打通企业与百姓间的“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市民展示了绿色食品的特色文化、发展理念和最新成果,更展示了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优质、安全、健康和营养的精品形象。


黑龙江省钧扬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刚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让企业深入百姓生活,能够让广大的老百姓对绿色食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同时,通过大家的品尝,能让市民对绿色食品有更加直观的感受,使绿色食品在民众之中能获得较好的反响,企业的销售额也会进一步提高。


五大连池宝泉啤酒饮品有限公司大区副经理王海龙对记者说:“相对于省内其他绿色食品品牌来说,我们企业是新兴的品牌,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我们与广大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更详细的介绍产品的优势与亮点,让更多的百姓知道这款产品,增加广大市民的‘印象分’,解决了企业产品与百姓之间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这次进社区活动对我们企业来讲,意义是非常大的。”


绿色食品产业是黑龙江省十大经济产业中成长性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是黑龙江省最重要的支柱产业。黑龙江省绿色食品行业协会自2002年批准成立以来,积极发挥黑龙江省政府与绿色食品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是绿色食品消费群体的引领与保障。黑龙江省绿协副会长于金鹏表示,省绿协将通过推进绿色食品行业诚信建设,保障广大消费者吃上保真的绿色食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宜宾市江安县在成都集中签约近50 下一篇: 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现代农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