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 推进食品安全问题治理
03-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尚志文、包晗)3月21日,记者从全省“食品安全建设年”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省政府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通过查清一批假冒伪劣源头、关闭一批违法企业和黑加工点、销毁一批问题食品、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培育一批好企业、出台一批长效性监管措施,有效推进食品安全问题治理,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十项重点工作任务

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建设

1

严厉打击无证、套证、使用假证或委托无证“黑作坊”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行为,严格规范第三方平台资质审查、信息公示等制度管理,净化网络餐饮服务环境。

校园食品安全建设

2

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外托餐单位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和记录、贮存和加工管理等情况。引导学生发现问题食品及时举报,建立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联防机制。今年全省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明厨亮灶”达到100%。

小食品安全建设

3

以小食品销售集散地、校园及其周边商户为重点,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无进货台账以及经营来源不明、假冒、过期、三无、山寨以及香精、色素、甜味剂、防腐剂超标食品行为。

肉类食品安全建设

4

深入整治私屠滥宰,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屠宰加工未经检疫、来自疫区或走私生猪,出借、转让定点屠宰证书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贮存、采购、使用病死病害等畜禽肉类及其制品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蔬菜安全建设

5

围绕禁限用高毒农药及易超标农药加大蔬菜产品质量检测力度,严厉查处违规生产、销售和使用高毒农药、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农药、不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不出具产地证明或合格证明等行为。

面制品和淀粉制品安全建设

6

严厉打击生产经营铝残留超标、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以及滥用香精、色素、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行为。

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建设

7

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餐饮具不消毒、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不按规定加工操作等行为,以及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有毒菌菇、劣质蜂蜜等行为,防范食品安全事故。

进口食品安全建设

8

检查食品经营许可、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货台账和销售记录、中文标签标识等情况,严厉打击假冒进口、非法进口、货证不符、重金属超标、变质超期、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合格等行为。

白酒质量安全建设

9

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等食品添加剂行为,打击生产经营假冒酿造、无合法来源、无合格证明白酒以及虚假标签标注等违法行为,打击超范围经营保健酒、自泡药酒等违法行为。

农村食品安全建设

严厉打击食品假冒、三无、山寨、注水肉、假货、劣质、过期、非法添加等8类行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陇南市礼县:近60万亩绿色食品 产 下一篇: 华英农业:华英鸭成功获得绿色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