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去年我省食品药品投诉 举报总量同比下降8.6%
03-1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廉晶 通讯员 张伟峰 王斌)昨日,记者从陕西省药监局了解到,2018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相关信息21168件,同比下降8.6%,我省食药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据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信息接收渠道来看,电话投诉13964件,仍然是主要投诉方式,占总投诉举报量的66%,其次为网络投诉3031件,占到总数的14.3%,上门走访反映最少,仅为499件(占2.4%)。从投诉举报信息的地区分布情况来看,接收最多的地区是西安市(9364件)。从接收到的投诉举报信息品种来看,普通食品有17798件,占84.1%,药品、特殊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分别占8.3%、3.7%、2.4%、1.3%、0.3%。

  2018年较2017年,普通食品、特殊食品、保健用品、药品和医疗器械投诉举报信息总量均有所下降。其中,保健用品投诉举报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最多,达到54.4%,其次分别为医疗器械(下降45.3%)、特殊食品(下降38%)、药品(下降23.8%)和食品(下降3.7%)。从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来看,反映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流通环节,反映食品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等方面。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用四个“最严”推动食品药品安全 下一篇: 普洱多举措推进“绿色食品牌”工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