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青海省多种食品、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01-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新网西宁1月15日电 (孙睿)记者15日从西宁海关获悉,青海省多种食品、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西宁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有的放矢地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帮扶专项行动,西宁海关在2018年开展了“进出口农产品大调研”活动,全力帮助食品、农产品企业扩大出口。

  为全面推进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西宁海关构建了以风险分析为核心,完善事前-源头管理、事中-过程监管、事后-责任追究等各项监管机制,实现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通检便捷、减负增效、协同发展”的工作目标。同时,专门制定安全抽样检验计划,在企业报关出口前掌握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情况,将检验检疫时长从之前的平均10天缩短为平均3天,降低出口成本,提升企业出口的积极性,实现了国外订单从无到有的变化。

图为海西州乌兰县藜麦种植基地。 钟欣 摄
图为海西州乌兰县藜麦种植基地。 钟欣 摄
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杨宏斌说,“2018年,在西宁海关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公司有5种沙棘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不仅如此,2018年,青海省共有藜麦、鲜切花、白喉乌头等8种产品实现了首次出口,而这得益于西宁海关全面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帮扶专项行动。”西宁海关工作人员说。

  西宁海关工作人员表示,除此之外,西宁海关还分别在海西州和海南州各举办一期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品牌建设培训班,多家企业通过此次培训与国内专家建立了联系,为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促进特色产业长远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贵州餐饮精英:聚焦食品安全 助力 下一篇: 驻马店正阳获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