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土右旗获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12-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记者从包头市农牧局获悉,土右旗20万亩玉米种植基地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批准,成为包头市第一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也是今年全区唯一一个批准通过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土右旗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自2016年开始创建,是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生产基地建设和管理办法改革后首批通过验收的基地,也是覆盖西部地区面积大、品质优的绿色食品玉米原料供应基地。土右旗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单位为土右旗人民政府,总面积20万亩,核定年产量16万吨,覆盖苏波盖乡、海子乡、明沙淖乡、将军尧镇和双龙镇5个乡镇、43个村,涉及11300户农户,产业化对接企业为包头市北辰饲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该生产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北辰公司每年以每公斤高于市场0.02-0.06元的价格收购基地农户玉米4.89万吨,消化了基地30%以上的绿色食品原料玉米。

土右旗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实现了土右旗玉米的订单销售,极大地推动了包头市特色、优势农业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发展,让产前、产中、产后三结合,延长了玉米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政府、企业、农户三者的利益链接机制,通过政府的有效参与和监督,保障了农户利益。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秋寒牌大米”中国绿色食品A级产 下一篇: 佛山市南海区两家单位检出5批次不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