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沈阳市慈善总会携手家乐福超市开辟“食品银行”慈善专区
11-2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小小善行,温暖严冬。2018年12月1日至2日,沈阳市慈善总会携手沈阳市家乐福超市,将在家乐福沈阳北站店、沈阳文化店、沈阳塔湾店、沈阳金牛店相应柜台、结账处开设“食品银行”慈善专区,募捐的物资将赠送给沈阳公立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

食品银行,储存食品也储存爱心

“食品银行”的概念源自国外,是欧美十分盛行的公益项目,它有别于直接捐助金钱,主要鼓励民众为弱势人群购买爱心食物,通过公益组织送至所需人群。

自1994年开始,家乐福基金会便与食品银行合作,每年会定期组织捐赠,为弱势群体提供膳食支援。2013年,家乐福基金会决定将“食品银行”公益活动推送至家乐福全球各国门店,活动吸引了10个国家的重点城市如北京、巴黎的成千上万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从2014年起,家乐福中国在国内60余家门店举行食品银行活动,至2018年已是第四个年头。

在中国的家乐福东北区,“食品银行”活动也收货颇丰,2017年,沈阳、大连、哈尔滨10家门店共募集8.09吨食品捐赠给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困难学子等需要帮助的人群,参与志愿者人数300余人。2018年的“食品银行”爱心行动仍在继续,东北区将有沈阳、大连、哈尔滨3个城市10个门店与沈阳市慈善总会、哈尔滨市红十字会、大连市青少年记者学会等携手合作。

联合沈阳市慈善总会

精准献爱心

2017年,在沈阳市完成“食品银行”的募捐活动后,沈阳市慈善总会联合家乐福,将募捐上来的价值约4万元的物资,送往了于洪区沙岭中心敬老院。在活动现场,老人还精心准备了手工编织的工艺品,回赠给家乐福的爱心员工代表。

//s3.pfp.sina.net/ea/ad/14/7/a5e707d1c0344cef3499ff029c1dc776.jpg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方针。沈阳市慈善总会结合沈阳市政府提出“建设幸福沈阳”的总目标,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2018年,沈阳市慈善总会秉承“精准扶贫”的理念,在所有食品完成募捐后,通过精准的调研,将食品发往最需要帮助的人群手中。在整个发放过程中,会做到有据可循,及时报道,让社会所捐献的每一份爱心都能够在阳光下得到监督,让爱心不打折扣。

“储存”爱心,等你来“充值”

活动期间,沈城百姓在参与门店的相应柜台、收银台等,均可看到相关标识与参与办法。热心市民们可将购买的易储存食品至家乐福捐赠,如大米、食用油、罐头食品等不易变质食品。家乐福还开设慈善展位,提供米、面、油等多款折扣商品供热心市民们前来购买,以作捐赠用。所有募集的食品将统一整理,通过慈善组织分发给孤寡老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云南)暨 下一篇: 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暨云南省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