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大有可为
10-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湖南粉湘情食品有限公司整个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现已建成了8条米粉生产线,正式投产后可日产米粉30万斤。(10月29日《浏阳日报》)“粉湘情”是浏阳绿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这几年,浏阳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正在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实践证明,产业集群凸显系统优势和集体效率,是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当前,我市绿色食品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需要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强化要素供给,加快新品研发,通过强链、延链、补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龙头尖端企业,从而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持续增强。

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项目招引是前提。绿色食品产业链条长、涵盖领域广,可以说是大有文章可做。要大力引进能补链、强链甚至造链的特大项目、高精尖项目、关键环节项目,加强产业链的下游拓展和应用,促进产业链加快迈向中高端。

壮大产业集群,很重要的一条是打造龙头企业。当前,浏阳已经涌现出一批食品加工重点企业,要以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为方向,持之以恒地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资源整合、并购重组、上市挂牌,以龙头的壮大带动“强筋壮骨”和产业链延伸,以规模企业集群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内蒙古公安机关5大战役打击食品药 下一篇: 省投资促进局赴黔川开展“绿色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