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鸡西市:丰收的味道 ——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鸡西绿色食品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侧记
09-2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连日来,循着丰收节的鼓点,欢声笑语传遍了鸡西的乡村和城市。

  9月23日秋分,大商新玛特鸡西中心店门前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由鸡西市农委、鸡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鸡西绿色食品名优农产品展销会正在这里火热进行。

  展销会从9月20日启幕,展期5天。来自县(市)区的46家“三品一标”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来了粮油、森林食品、酒及特色饮品、畜产品等四大类30多个品种,让市民领略丰收的味道。

  市民张先生正在购买恒山区沃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小米。他说:“农民丰收节,既是农民的节日,又是市民的盛会,在家门口就能买到这么多地产的优质农产品,确确实实给市民带来了方便和实惠。”“我们的小米纯天然、原生态,颗粒细小、色泽金黄、营养丰富。抓一把米加水熬粥,能熬出三层米油来,好喝养胃又养颜,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在这里卖得很好。”合作社理事长高学民介绍。

  “‘朗仕稻香’秒杀!10斤装58元米40元卖,赠2斤装10元米砖一块,10个名额。”现场主持人的话音未落,城子河区阿里郎家庭农场的展位前已排了十来个人。“明天还有机会。”总经理朗林霖安慰没抢到的人。

  朗林霖告诉记者,今年,家庭农场种了1000亩稻花香系列优质水稻,其中鸭稻200亩,全程采用绿色生态种植方法,生产加工的大米不愁销,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刨除生产成本,纯收入50万元不成问题。

  在滴道区团山子庆春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展位的桌子上,放着的小碗里面有泡好的木耳,供市民品鉴。理事长孔庆春说,因为地域原因,鸡西木耳品质优良。今年,他种植了100多万袋木耳,收益还是不错的。“小孔,我买5斤木耳!”市民李女士说,这是她第二次来这里买木耳。“昨天我和老伴买了二斤木耳,回家吃了感觉挺好,今天再来买一些给外地的儿子邮去。小孔说以后再买打电话,他们负责邮。”

  展销会期间,副市长周春雁逐一参观了展位,代表鸡西市委、市政府向农民祝贺节日,希望他们继续沿着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道路走下去,政府积极为农产品搭建宣传和营销平台,扩大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和占有份额,让农民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蓬溪县引进了珠穆朗玛、中绿集团 下一篇: 餐饮、食品两项新规10月实施: “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