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上海力争年内绿色食品认证率10%
07-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范洁)如何辨识大米品质?如何选购猪肉?如何去除果蔬农药残留?崇明区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十余块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板一字排开、一目了然,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昨天下午,市农委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暨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
“农产品是食品的源头和重要组成,要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打响‘上海制造’品牌。”市委农办、市农委副主任黎而力表示。

  今年是农业质量年,上海启动了九大行动,聚焦生产标准化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和信息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创建、产地环境净化、农业品牌提升、质量兴农科技支撑、生产经营主体能力提升和绿色食品发展等方面,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其中,绿色食品发展是上海的亮点。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绿色食品认证使用企业207家,绿色食品299个。今年,上海将加快推进认证工作,力争年内绿色食品认证率达到10%,到2020年达到20%以上,打造20个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知名品牌,全面提升上海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

  活动现场,通过专家咨询、互动体验等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还向在台风“安比”中受灾的生产单位发放抗灾蔬菜种子。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海关总署:2017年进口食品580多亿 下一篇: 哈市研讨食用菌产业发展路径 打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