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大众锐评】让“绿色食品”成为乡村振兴新助力
06-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绿色食品来啦!6月2日上午,由山东省农业厅主办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仪式上,28家绿色食品企业作出承诺,将牢固梳理质量第一、品质优先的经营观点,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范生产,以绿色食品品牌引领优质优价,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深刻道出了食品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和生命。能否保障食品安全,让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前些年,各种食品安全违法新闻不断发生,各级政府坚持源头控制、产管并重、重典治乱,夯实各环节、各方面的责任,着力提高监管效能,凝聚社会共治合力,进一步治理“餐桌污染”,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新要求新期待。正是在这样背景下,大家对绿色食品的关注,实质上是对“舌尖上的安全”的关注,更是对如何吃得更安全更放心的期待。

  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我国实行绿色食品标准近30年,走出了一条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相结合,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引领着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发展的方向。但也有标榜“纯天然无污染”的绿色食品搞“绿色欺诈”,有人说“绿色食品是个筐,稀里哗啦往里装”等。绿色食品必须名副其实。擦亮绿色食品品牌,企业要自律,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农田到餐桌”,严格生产环境、投入品、生产过程、包装储运等环节全程管控,以实实在在的产品质量,维护绿色品牌公信力;更要加强监管,拿出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绿色食品是一块“干净”的品牌,没有“杂质”的品牌,没有“水分”的品牌。

  绿色食品,也是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农业是乡村的本业,是国家最基础、最刚需的产业,乡村振兴首先要产业振兴,而绿色食品无疑是最优质的产业,发展绿色食品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力抓手。众所周知,绿色食品不仅价格高,销路也更好,优质优价的市场机制,必然为广大农民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山东是农业大省,很多农民就是通过发展绿色食品走上了生产脱贫、产业致富之路的。进入新时代,让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绿色食品开发,绿色食品也一定会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助推器”,不仅能够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也能够让广大农民在绿色产业实践中赚到更多票子,生活得更加美好。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中山市局多举并措强化酒类食品安 下一篇: 吉林省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见成效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