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云南税收助力绿色食品从菜园子到菜篮子
05-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云南省泸西县国税局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宣主题,来到了泸西高原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明康汇生态农业,与企业深入聊生产、解难题、送政策。

  “我们公司现在处在上升期,每个月出口额达到30多万元,已从‘菜园子’发展成国门外的‘菜篮子’,这些都离不开税收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指导。”公司财务总监乐首洋说。

  早在2014年企业刚刚起步时,泸西县国税局作为为涉农企业制定了个性化服务,简化备案流程,设立绿色通道,“一对一”纳税辅导,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不折不扣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落实、执行到位,使该企业能够及时掌握政策规定、执行界限、具备条件以及办理手续等。短短两年,该企业迅速成长为国内名副其实的“菜园子”,还获得了为G20杭州峰会提供绿色食品的资格。

  据了解,2016年以来,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减免超过550万元。在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的激励下,企业借助供应G20峰会蔬菜的品牌效应,逐渐扩大市场,并根据国际餐桌的需要,加大了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蔬菜,产品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国家,逐步形成“产、供、销”一体化格局,实现了“良种化、规范化、规模化、品牌化、订单化”的营销方向。

  “这批‘新鲜出炉’的西蓝花是出口新加坡、越南、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的,采摘后直接打包放进冷藏箱, 8~40个小时内都能到达目的地,这些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蔬菜在国外越来越受欢迎啊!” 乐首洋说。

  目前,企业已成长为当地的重点龙头企业,建设蔬菜基地1万多亩,蔬菜年产量3万多吨,年产值4000多万元。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剑川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 下一篇: 龙江绿色食品亮相第十九届中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