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富裕绿色食品产业助推强县富民
05-0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姜蔺蔺矫海记者姚建平)富裕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确保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为全县发展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打牢坚实基础。

目前,富裕县已初步形成以乳品加工、白酒酿造为主体,“酒、乳、米、肉、稻”协同发展的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格局。新增绿色(有机)标识10个、总数达到46个,绿色有机食品销售量和销售收入与日俱增,并成为全县经济增长、财政增税、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2017年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位居齐市各县(市)榜首,城镇居民、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实现历史性突破。

 

富裕县搭建发展绿色(有机)食品平台,建设总体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的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并成功晋升为黑龙江富裕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绿色(有机)食品发展提供重要承载平台。全县还加大科技投入,确保加工企业上档次。光明乳业总投资1亿元,新上6台智能机器人,对莫斯利安酸奶包装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新建和改建中小型牧场,组建了“裕农同创奶牛联合社”,奶牛产业走出一条“高端液体奶+大型企业牧场+中小牧场+社会化服务体系”的转型发展新路子,从源头和产成品上保证全程绿色产品质量。同时,投入1.25亿元对百年“老字号”——富裕老窖公司实施技改扩能,新建厂房2万平方米,新上12条高档白酒生产线,成功打造“黑龙江省生态酿酒”新模式,培育北方独有的高寒糯高粱酿酒专用品种的绿色原料生产基地,创新“生物工程技术+绿色原料基地+生态典范产品”研发模式,全面完善“绿色、生态、健康、安全”食品酿酒体系,开发出浓香型、兼香型、芝麻香型、营养型、清香型五大系列百余种白酒产品,在国内外名酒名饮博览会上获得多个奖项。截至目前,是全省唯一连续蝉联民企百强桂冠的酿酒企业。

在调整绿色(有机)种植结构上,富裕县严格按照绿色有机生产标准,绿色有机食品原料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同时,做好绿色(有机)产品申请认证工作,加强对原有“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样板基地管理,新建农业物联网系统20处,实现种植生产到餐桌全程可追溯。同时,打造自身的绿色农产品品牌,在做大做强“绿丰面业”、“天箭泉大米”、“满香园酸菜”、“长远红辣椒”等老品牌同时,重点推出“忠厚马铃薯”、“塔哈西甜瓜”等绿色有机品牌。二道湾镇长远村绿色种植的小红辣椒不仅畅销全国,还远销韩国等国家,农民户均收入大幅增加。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省获绿色食品认证产品达645个 下一篇: 云南:建立小作坊食品安全追溯体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