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阜阳市已认证绿色食品产品253个
04-2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4月25日,由市农委举办的“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阜阳)”活动在阜阳商厦时代广场举行,全市20家绿色食品企业携带认证产品进行展销,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鉴,这也是我市绿色食品一次集中亮相。

  在黄沟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辣椒、芹菜等新鲜农产品备受青睐,市民纷纷购买。企业负责人孙伟涛告诉记者,近年来,企业注重绿色发展,先后被评为市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安徽省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安徽省安全食材生产基地等,基地生产的蔬菜被认定为绿色食品。“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确保产品绿色、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且,获得绿色食品认证也是不少食堂、商超采购的必备条件,有助于提升产品竞争力。”


发展绿色食品是提升农产品质量、打造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发展思路,通过加强政策扶持,优化指导服务,严格质量监管,扩大市场宣传,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绿色食品认证,有力促进了绿色食品事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绿色食品企业总数达120家、产品253个;拥有大豆、小麦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3个,基地总面积88.6万亩;培育了金种子、文王、宝鼎、紫山、三泰、美好、金禾等多个绿色食品知名品牌。

  为扶持绿色食品发展,我市加强政策扶持,把“三品一标”认证数量纳入政府年度重点任务考核指标,把绿色食品发展工程纳入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组织谋划了一批重大支撑项目。同时,加大资金扶持,在市级财政现代农业奖补政策中,对农业绿色发展标准制定、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三品一标”认证、绿色食品追溯体系建设等实施奖励补助。其中,对新认证的绿色食品企业,在省民生工程奖补的基础上,再给予4万元奖补;对建立绿色食品追溯体系的企业奖补10万元。

  质量是绿色食品的生命。我市着力打造绿色食品检查员队伍和企业内检员队伍,优化对生产单位产品认证、质量管理的指导服务。建立系统的监管制度,特别是在认证产品生产过程,定期不定期对投入品使用管理、病虫害防控、生产档案建立、生产基地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有效保证了绿色食品质量。此外,还将绿色食品认证产品100%纳入农产品质量监测范围,2017年市级绿色食品样品抽检合格率100%;将绿色食品纳入农产品追溯体系监督重点产品,全市首批共有29家绿色食品企业建设的追溯体系,成功接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实现了企业产品全程可追溯。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河北举办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居民 下一篇: 我省食品质量安全状况 持续向好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