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云南咖啡核桃产业获突破 打出第一张“绿色食品牌”
03-02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从云南省咖啡协会和发改、工信、科技、林科院、昆工等多个部门参与支持,云南咖啡业龙头企业后谷咖啡承担的科研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其历时三年成功研发出替代植脂末的新型健康产品——冻干核桃蛋白粉,既可以替代速溶咖啡中添加的植脂末,同时也可以替代植脂末作为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原料,完全投产后可消耗云南2000多万亩核桃原料。

  在今年的云南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谢晖介绍,截至2017年底,全省核桃种植面积达4300万亩,产量约115万吨,种植面积、产量和产值均居中国首位。

  然而,深加工一直是云南核桃产业的短板,随着核桃逐年挂果甚至大面积进入丰产期,导致核桃销售价格明显下滑。由于云南省90%以上的县种植核桃,这对全省山区农民增收及脱贫攻坚带来极大影响。

  云南省咖啡协会会长、后谷咖啡董事长熊相人告诉记者,后谷咖啡核桃蛋白粉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实现规模量产,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万吨,每年可消化云南近一半核桃原料。这是“中国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后谷咖啡公司2018年初给云南广大林农带来的惊喜。

  熊相人说,2015年起,后谷咖啡联合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开始研究,并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后谷咖啡首席科学家王翰龙带队,通过近三年的研发,现已实现用核桃蛋白粉代替三合一速溶咖啡里的植脂末,取得了产学研联合创新研发的重大专项突破,也为中国核桃产业精深加工产品树立了新的标杆。以核桃为原料的植脂末替代品的核桃蛋白粉的生产,可以带动云南核桃产业从原料供应迈向精深加工,提升产业附加值,助力云南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云南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大力发展深加工,提升附加值,把云南高原特色产业的动力、魅力和活力激发出来。长期坚持科技创新的后谷咖啡利用全省产业资源优势,发掘了核桃产业与咖啡产业的结合点,研发由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构成的核桃蛋白替代存在健康风险的植脂末,打出第一张“绿色食品牌”,也将进一步推动云南咖啡产业和核桃产业升级发展,为全省打赢扶贫攻坚战注入新活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拉萨市食安委积极安排“两节”期 下一篇: “旌晶”荣膺四川省绿色食品最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