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绿色食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12-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靠绿色种植,红辣椒成了抢手货,还出口到了韩国,我们合作社今年800亩辣椒预计纯收入可达90万元左右。”日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长兴合作社的理事长贺成鹏喜滋滋地说。这是近年来富裕县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lvseshipin
(图片来源:互联网)
目前,富裕县初步形成了以乳品加工、白酒酿造为主体,“酒、乳、米、肉、稻和特色种植”协同发展的绿色有机食品产业格局,并成为全县经济增长、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据统计,今年1—8月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2.54亿元,名列齐齐哈尔市9个县(市)之首,地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达7.1个百分点,位居齐齐哈尔市前列。

该县注重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确保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为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食品打牢了基础。截至目前,新增绿色有机标识10个、总数达到46个,绿色有机食品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大幅增长。该县在城南2公里、毗邻嫩泰高速公路处,建设了总体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的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园,并成功晋升为“黑龙江富裕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绿色有机食品发展,提供了重要承载平台。

在调整绿色有机种植上,该县严格按照绿色有机生产标准,扩大绿色有机食品原料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做好绿色有机产品申请认证工作,加强对原有“互联网+农业”高标准示范样板基地的管理,新建农业物联网系统20处,实现种植生产全程可追溯。完善了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使全县“三品一标”企业全部进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马春婷 矫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河南加快打造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 下一篇: 栾芳:以母亲胸怀创业 打造大健康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