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农博会聚焦新农事 湖南粮食集团绿色食品获追捧
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华声在线讯(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程彧喆)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2017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又如约而至,这已是农博会的第19次强势起航。

久负盛名的“农博会”,是消费者采购各类优质农产品的“购物节日”,更是业界同行相互交流学习的盛会。本届农博会以“绿色与品牌、交流与合作”为主题,聚焦“新农事”,推出了一系列凸显绿色、环保、创新的农业新科技、新装备、新业态,海内外3000余家企业携名优特新农产品参展。

湖南粮食集团携旗下“金健”“金霞”“裕湘” “中意”“银光”等知名品牌产品近300种单品参展,涵盖米、面、油、粉、奶、速冻食品、休闲食品等多个系列,有机绿色的各类产品都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不仅前来咨询的客商络绎不绝,现场更是人头攒动,销售火爆。

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杨永圣表示,近年来,湖南粮食集团着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粮油全产业链,最大限度保证粮食产品的绿色与安全,加速推进粮油产业全面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农博会聚焦新农事,五大洲产品“家门口”就有购

澳洲的牛肉、牛奶,马来西亚的肉骨茶,肯尼亚的香醇咖啡,泰国、柬埔寨的香米……你不用拿笔列出全球采购清单,到处托人海淘代购,逛一趟本届农博会的国际馆,如同在家门口进了世界超市轻松“买全球”。

本届农博会8个展馆总面积达11万平方米,扩展了智慧农业与农业机械、竹藤产品、畜牧、渔业等招商范围,全面延伸农业产业链,展会规模及国内国际展商数量均为历届展会之最。

除了来自世界五大洲20余国近300家企业带来的特色产品,本届农博会的新奇特农产品更是“上天入水”:中国航天集团带来了航天育种的最新“太空种子”。知名水稻专家李必湖团队携带试种数年的水上无土栽培水稻技术参展,展厅特设的水池里长出了水稻,赚足了眼球。

提及绿色、环保、创新的农业新科技、新业态,湖南粮食集团万华板业不能不说。记者了解到,由湖南粮食集团投资的秸秆生产生态板项目落户郴州安仁县, 这一由秸秆、稻草等原材料制成零甲醛生态人造板,生态又环保,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拟定于明年上半年正式投产。

300种单品亮相,湖南粮食集团绿色产品被热捧

11月18日下午,尽管冬日寒潮降临长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霏霏细雨,但却抵挡不住市民逛农博会的热情,偌大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四处挤满了购买特色农产品的消费者。

在W3馆核心位置,以绿色为主色调的湖南粮食集团展位更是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在裕湘手擀面、金健常德米粉、金健速冻水饺等新品展台面前,市民更是排起了咨询及试吃的长队。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伟告诉记者,湖南粮食集团作为国有大型粮油综合性企业,每一届农博会都会参加,经过前几届展会的铺垫,目前消费者对湖南粮食集团的产品已经充分信赖,此次参展的包括金健、金霞、裕湘、银光、中意五大品牌在内近300个单品,都主打环保、有机、绿色、健康,是消费者颇为喜爱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相对成熟的既有产品,湖南粮食集团也有新产品在农博会上首次亮相,“金健茶油-雅鉴珍品”系列高端定制礼品茶油便是其中之一。金健茶油市场部部长卢仪锋介绍,这款新品主要针对高端市场,其原料为优质浏阳小果油茶籽,经物理低温压榨而成,盛油的陶瓷则采用了瓷都醴陵的上等釉瓷,瓷面敷绘纹络,彩描图文,不仅外表,而且具有一定的艺术收藏价值。

量身定制满足需求,全产业链模式提质市民餐桌

当下,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消费观念也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粮食质量、食品安全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湖南粮油行业的领军者,湖南粮食集团一直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并探索走出了构建粮食行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

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永圣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全产业链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从田头到餐桌,全产业链真正保障了食品安全,也实现了传统农业现代化的蝶变。

在此基础上,杨永圣进一步介绍,近年来,湖南粮食集团一直致力于全产业链现代农业的打造,从源头的金健种业到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身的金健、金霞、裕湘、银光,精深加工的金健速冻,专业市场湘粮国际、研发机构中南粮油科学研究院,湖南粮食集团打造了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闭环,这将加速推进我省粮油产业全面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除了最大化保障市民餐桌安全,湖南粮食集团还在量身定制产品,满足市民需求方面下足了功夫,在这方面,金健速冻食品无疑是其中的典范。展会现场,面对排长队购买产品的市民,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推广经理陈兰透露,金健速冻在传统速冻食品的基础上,结合湖南本土口味,将辣椒、腊肉等填入到食材中,这一因地制宜的创新举动,受到市场追捧,从去年12月投产到现在不到短短一年的时间里,金健速冻实现了从零到3000多万元产值的蜕变。

服务千亿级民生市场,湘粮国际前景获业界好评

在此次农博会上,区别于玲琅满目的各类农副产品,在湖南粮食集团展位的前端,一个布局清晰、气势宏伟的地产沙盘格外抢眼,它便是本次展会唯一一个专业粮食水产市场项目——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

湘粮国际粮油水产交易中心位于长沙市唯一的综合物流枢纽区——金霞版块的中心,包括配套在内共占地1700亩,总投资20亿元,一期建筑面积17万,是长沙市现代服务业核心示范项目,也是湖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建设项目。

11月19日一大早,来自广州的客商陈先生一行特意来到粮食集团展位参观,刚一进入展区便被湘粮国际所吸引,在对其进行详细了解后竖起了大拇指,他坦露,湘粮国际无论是开发实力、冷链物流,还是运营模式、市场定位,都让我们充满了合作意向,与陈先生通行的不少商户更是直言一定要进驻湘粮国际、共谋发展大计。

家有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事实上,这并非湘粮国际首次获得业界亲睐,湘粮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重塑鱼米之乡繁荣盛景,重振长沙米市历史雄风”为愿景,主营粮油、海鲜水产、冷冻食品、农副产品等,并配套近3万的全球海鲜文化餐饮体验,致力打造中南地区最大的粮油水产市场、全国最具品质的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全面服务年消费需求量达千亿级的民生市场。项目预计2018年7月份全面开业,今年7月18日起,一经启动全国招商认筹,便引爆了客商的认筹热潮。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关于39批次药品 下一篇: 西藏已有13家绿色食品企业 每个绿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