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安徽9部门“联手”整治保健食品违规营销 加大对虚假广告惩罚力度
09-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还记得今年3·15晚会曝光安徽润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销高价保健品的事情吗?65元蜂胶胶囊卖3980元,专骗老人。为防止老年群体等消费者受骗上当,近日,安徽省食药安办、省食药监局等9部门,决定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推荐阅读》》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本周末开考 考生需携二代证“刷脸”进场

此次专项整治由安徽省食药安办牵头,由省公安、商务、工商、新闻出版广电、食药监、出入境检验检疫、网信办、通信管理等部门共同开展,乃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行动。

治理重点包括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以及以销售保健食品养老、养生项目为名非法集资各类欺诈等活动;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等。

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第三方平台经营者和相关方,以及广告发布单位等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各个环节,也被列入整治范围。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食品功能声称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处罚力度,凡发布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广告,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将依法追究连带责任。

对那些无食品生产许可、不按照批准内容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药物)、掺杂使假、产品标签标识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召回相关产品。严厉打击通过电视购物、电话营销、会议营销、网络营销等方式销售食品或保健食品,以及超范围经营、宣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欺骗、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省、州专家到黎平县检查绿色食品 下一篇: 我市三家合作社获国家绿色食品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