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滁州经开区集聚发展做强做大绿色食品产业
08-2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安在线讯 据滁州网报道,近年来,通过招大引强,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国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纷纷向滁州集聚,滁州经开区绿色食品产业规模和实力在全省后来居上、遥遥领先,成为华东地区龙头企业集聚度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强、发展前景最好的食品产业基地。截至目前,已引进食品及关联企业60多家,总投资超过210亿元。2011年获批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区,2013年获批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和第四批安徽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休闲食品及饮品)。今年7月6日,滁州经开区被授牌为“中国食品产业基地”,成为该区的又一块国字号招牌。

  龙头引领,品牌集聚

  ——增强产业发展向心力

  集聚雀巢集团、银鹭食品、盼盼食品、养元饮品、东鹏特饮、德青源、椰牛饮品、雅客食品、蜡笔小新、乐隆隆食品等一批知名企业,汇集带动一批食品包装配套企业入驻,产业链不断壮大。截至目前,拥有绿色食品规模企业25户。其中,世界500强1家,中国驰名商标6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5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家。依托园区内众多食品加工和配套企业,内抓服务、外抓辐射,提高上下游粘合度。建立优质配套企业名录库,鼓励配套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做大做强,嘉美制罐、腾辉包装、华力包装、泉塑包装等一批配套企业快速扩张。目前,园区龙头食品企业在滁州本地配套产值近20亿元,企业数55家。

  创新驱动,后劲增强

  ——集聚产业发展原动力

  和高校在新工艺、新产品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目前,拥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个,各类技术平台19个。龙头企业专利达175件,其中发明专利21件。与中轻联签署合作协议,联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江南大学和园区部分食品企业,在经开区原创科技城建设国家级一流食品工程研究院和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对食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进行技术改造的,予以重点资金支持。目前,园区重点企业生产工艺和技术含量居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

  优化环境,筑牢根基

  ——提升产业发展承载力

  在食品产业园基础上,又规划建设海峡(滁州)食品城。目前,共60余家食品及配套企业落户。针对食品产业特性,建设总投资4.5亿元的食品标准化厂房,助推中小食品企业发展。出台《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暂行办法》,对企业技术改造、机器换人、两化融合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出台《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鼓励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在新产品开发、产学研合作、品牌提升等方面给予奖励。出台《滁州经开区企业人才培训工程实施意见》,对企业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员工以及企业中长期人才培育给予资助扶持。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绿色食品产业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下一篇: 四川青川农产品获第十八届绿色食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