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省开展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
03-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记者 郭晓斌 通讯员 张伟峰 陈博)3月30日,记者获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明确在全省开展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并对日本福岛县、群马县等10个都县生产的食品一律下架销毁。

  当天,省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麦德龙超市西安雁塔商场店、西安世纪金花宜品生活环城南路店和华润万家好来超市南关分公司,对商家经营销售的日本食品进行了排查。据带队检查的省食药监局肉制品及工业加工食品监管处处长张红晨介绍,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暂时没有发现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

  此次开展的对来自日本核辐射区食品专项检查执法行动,重点对商场超市、网络食品交易平台、进口食品专营店等食品经营者销售的日本进口食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标签标称福岛县、群马县、枥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潟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等10个都县生产以及仅标称生产地址为日本国的食品,要立即查扣并核查。张红晨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涉案进口食品,全省食药监管部门都要及时上查源头、下追流向。涉及跨省、跨市追溯的,要及时通报相关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协查。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有来自日本核辐射区的食品,要及时拨打12331或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举报。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全国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座谈会在 下一篇: 新疆乌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保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