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03-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月23日,全省绿色食品工作会议在长沙市召开。14个市州农委分管领导和绿办主任,省农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2016年全省“三品一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农业部绿色食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兆云、省农委副主任兰定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兆云讲话
  
  兰定国讲话
  
  会议由省绿办符保军调研员主持,会上对2016年度全省“三品一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优秀绿色食品示范基地进行了表彰和颁奖;湘潭市农委副主任张大力、长沙县农业林业局副局长叶春德、常德正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皮正新、张家界丛林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芳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省绿办朱建湘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截至2016年底,全省“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2905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620个,绿色食品1091个,有机食品151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43个,全省“三品一标”产品总产量709万吨,总产值672亿元,为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和农产品提质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全省“三品一标”工作要按照稳定数量、提升品质、提高比重的指导思想,多措并举提升品质,加大力度打造品牌,创新方式加大宣传,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全省各级绿办要紧跟形势,深刻领会“三品一标”工作的新内涵,把握政策形势推动的宝贵机遇,把“三品一标”作为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有效形式着力推进,全面完成省农委安排的各项指标任务。
  陈兆云在会上介绍了全国绿色食品工作情况,对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在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和品牌宣传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绿色食品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
  兰定国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精神,把大力发展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作为我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措施,把绿色食品工作摆到农业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以打造品牌为中心,加快绿色食品发展,加强宣传推介,整合资源,建设重点品牌;三要加强对“三品一标”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争取领导重视,搞好发展规划,整合资金加大投入,搞好指导服务和严格监管;四要加强绿色食品的宣传和推介,加强政府、企业和媒体三方合作,推动绿色食品宣传,积极组织我省绿色农产品出省出国,走向世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毕井泉: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要名 下一篇: 食药监管总局:食品安全没有零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