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海南:加强年货展销会食品安全检查
02-0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高度集中期,消费量大、场所人口密集、风险隐患增多,极易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春节前后,为让全国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食药监人也是蛮拼的!

1.webp.jpg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海南省食药监局近日在全省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快检排查行动,对节日消费量大的29种食品全覆盖快检排查,同时对食品展销会上的糖果、饮料、干货、坚果、饼干等消费者需求量较大的食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的合格证、标签标识及进货渠道。


  执法人员对标签不规范食品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监督展销者下架,对卫生防护不到位的食品展位给予现场纠正,对无健康证的从业人员要求现场调离岗位。

  此外,执法人员对牛百叶、米粉、面条、火锅底料、牛羊猪肉和散装海干产品、腊肉等食品是否非法添加、加工等情况进行拉网抽检。对是否销售走私牛肉、牛排、凤爪、鸡翅等冻肉制品的情况,对猪肉是否有“两章”(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质量检验合格印章)和“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情况进行排查。

  截至1月24日,全省共排查农贸市场及其摊位、超市、鸭鹅脱毛点、火锅店、卤肉店13179个;共快检食品6793批次,检出涉嫌问题的74批次食品均已送往实验室检验。对排查出的3批75公斤涉嫌走私冻肉、187批10732公斤无“两章两证”猪肉均已做相应处理,和畜牧部门联合关停未派驻检疫人员的生猪屠宰点56个。

文/海南日报
记者罗霞 通讯员贺澜起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呼伦贝尔市45万亩绿色食品原料标 下一篇: 我省开展340项绿色有机食品标准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