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启动 把好绿色食品质量安全关
12-1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9日,以“食安龙江、共铸安康”为主题的全省2016“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启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将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和冬季冰雪旅游旺季的100天时间里,针对九个食品安全重点方面,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种进行全覆盖检查。这是记者从9日召开的全省2016“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去年开始,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获得明显成效。今年行动将以旅游景区、食品消费集聚区、乡镇、村屯及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以酒、肉、油、茶、乳、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品种;以旅游景区景点、食品生产经营规模企业、小作坊、小经营个体、批发零售市场、农村集贸市场、集体聚餐单位为重点场所;以当地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为重点问题,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旅游景区食品监管;酒、肉、油、茶、乳等五类重点品种的全链条监管等九个方面严抓重管。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食药局局长王国才介绍,今年“百日行动”要努力实现“六个一批,两个提高,一个底线”的工作目标。即:梳理一批突出食品安全问题,检查一批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公布一批不合格节日热销食品,规范一批食品生产经营行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单位,宣传一批诚实守信企业;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提高百姓消费信心;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作者:刘剑)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超市麟龙卤肉菌 下一篇: 建全国绿色食品桥头堡打造哈长城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