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如何解决室内环境污染?高交会绿色环保装修材料引关注
11-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央广网深圳1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怎样解决比雾霾更严重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在正在举行的第十八届高交会上,绿色建筑和无毒装修材料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

室内空气污染尤其是装修类污染,近年来给不少家庭带来了无尽烦恼甚至是血和泪的教训。装修材料中的人造板、泡沫隔热材料塑料板材、油漆、粘合剂、壁纸、地毯等,散发出的甲醛、苯等挥发性有机物(TVOC),可引起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肝脏、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相当数量的白血病患儿都曾有过入住新装修房屋的病史。而北京市儿童医院的统计数据中,白血病患儿中近90%有近期家庭装修的经历。

从2015年12月起,深圳市消委会在全市开展家庭装修环境污染专项调查,随机选取120套家庭住宅抽检,室内空气不合格率达40%。TVOC是超标重灾区,最高超标10倍,近九成装修合同中没有约定空气质量验收条款。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大力呼吁关注室内空气净化和污染防治问题。

“我们这次是第五次参加高交会。通过高交会这一展示平台,我们的产品为人熟知,揽下北京奥运鸟巢、国家大剧院、国家会议中心、世博会英国零碳馆等国家级工程。”在高交会的2号馆,深圳市绿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监宋文利向记者介绍,“与以往4届相比,今年最大的感触是,公众对绿色生活、健康呼吸的意识更强烈了,参展人员对室内污染防治的需求更强烈了。”

 

他向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本届高交会开展以来,他们公司展位每天接待的普通市民咨询为七八十人次,现场扫码与该公司旗下“熊猫无毒装修网”签约的客户有20多位,成交金额超过600万元;而洽商代理其产品的就有10余家公司客户,覆盖广东、吉林、海南、江西、河北等省份。他介绍说,“绿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敢于承诺“以≥19℃和密闭12小时的条件检测室内空气,质量不优于欧洲标准立赔10万元”的企业。

在本届高交会的绿色建筑展区,绿色、环保装修材料企业还有一大批,如am:10生态净化器、餐厨垃圾生态循环经济产业链、室内空气净化治理等。这些产品的展位前同样是人头涌动。来自河北沧州的客户李先生表示,他以前是做传统服装行业,由于电商冲击,生意不景气。他这次来深圳参加高交会就是为了寻找创新型项目。绿色、环保尤其是无毒装修材料系统,让他眼前一亮。来自海口的王先生以前是装修工程人员,知晓各类装修材料的问题与优劣,这次来深参加高交会就是想转型做经销商代理。

为满足公众需求,11月20日下午14:30-16:00,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将在2号馆举办“绿色建筑展暨室内环境检测与治理”的专家面对面沙龙。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门窗“大店模式”究竟是不是“面 下一篇: 巴彦淖尔市21家绿色食品企业 年检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