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大厄厂屯:绿色村屯 民富生态美
11-19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19日讯(广西新闻网全媒体报道组)清水细细流,水车滴滴转。18日,2016全国重点媒体林业行采访团走进桂林市荔浦县双江镇大厄厂屯,山环水绕,林木郁郁葱葱,景致如诗如画,展现出一派充满生机、自然和谐的景象。

以“美丽广西•生态乡村”村屯绿化专项行动为契机,荔浦县对各村落进行绿化升级改造,让人居环境与自然环境齐美,大厄厂屯披上绿装换新颜。大厄厂屯根据四季特点,种植紫牡丹、红车、蒲葵、三角梅、黄素梅等,做到四季有花开。规划乔木、灌木、花、草四层结合种植,放眼望去高低层次错落,颜色搭配合理,景致和谐生动。

据了解,大厄厂屯共种植秋枫、桂花、鸡冠刺桐、茶花、红继木、垂柳等12个树种,739株乔木灌木,306盆盆栽,村屯绿化率达96%以上。

村屯绿化工作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村民积极拿出自己的宅基地建设公共绿地,大家投工投劳,利用村边环水有利环境,依水沟砌近400米长花圃,并种植垂柳,鸡冠刺桐等适合水边生长的植物。

村民积极出谋划策,美化家园,在水沟里建了2台水车,给屯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是老一辈传下来的技术,只用木头、竹子、藤,不加一钉一线。”村民陈修军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大厄厂屯把村屯绿化管护内容纳入村规民约,使群众互相监督,形成人人自觉管护的长效机制。林业部门引导村民及时解决管护中存在的问题,维护建设成果,设置植物标识牌、养护牌、警示牌,加强培训,提高村民的技术及时水平和管理能力,及时让村民了解各项新技术,提高管护的技术含量。

在推进生态乡村建设中,当地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推动庭院经济与生态产业发展。双江镇党委书记覃朝阳介绍,大厄厂村建有生态柑橘果园200余亩,丰产期每亩产量1万斤,市场价亩产值约4万元,农民年收入过万元。

天蓝、水清、林美,休闲宜居的环境让大厄厂村成了周边游客周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双江镇党委书记覃朝阳表示,未来将继续完善大厄厂屯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农业环境,打造休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龙江绿”声震大西南 黑土地绿色 下一篇: 门窗“大店模式”究竟是不是“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