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现场制作小吃、实惠绿色食品 食博会还有半天赶紧去
11-14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浙江在线讯(记者段琼蕾 通讯员 姚珏 周海军)周末宁波哪里人最多?如果你回答: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肯定没错!2016中国食品博览会(简称“食博会”)正在这里举行。

  1大袋韩国米饼、2盒台湾牛奶饮料、3包丽水薯片、8包余姚榨菜.....这些在食博会上,用10元就能买到。

  价格足够实惠、天南地北的海量美食,再加上天气给力,11月13日,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再次被“挤爆”。

  11月14日是食博会最后一天,上午9点开馆,下午3点闭馆,按照经验,展会最后一天展家们打折力度肯定大,有空的市民可以去看看,必备装备是一双舒适的鞋和一辆购物车。

  嵊州小笼包、梁弄大糕

  现场制作的小吃人气旺

  记者发现,那些将制作过程直接搬到现场来的美食人气特别旺,5号浙江馆内,嵊州小笼包展位前从上午10点就开始排队,队伍人数始终维持在30到40人,15元一笼8个,一对宁波老夫妻边吃边用宁波话感叹道:“米道交关赞!(味道挺不错!)”

  嵊州小笼包展位里有4个人同时包,工作人员边忙碌边介绍:“央视来采访过的,馅料够讲究,瘦肉外加料酒、子母酱油、甜面酱、小磨香油等各种调料一起搅拌,再用白糖、味精提鲜,拌馅儿时要搅拌均匀,一笼也很快,5分钟就能蒸好,太忙了,没数过卖了多少。”


  (嵊州小笼包展位前始终排着长长的队伍)

  此外,余姚的梁弄大糕食博会上也能吃到,现做的大糕蒸好出炉后,再洒上松花粉,十分诱人。还有来自宁海的前童麦饼、朝鲜族打糕等现场制作的展位前也是人头攒动,现做现卖让市民大呼过瘾。

  有意思的是,这些现场制作的展位工作人员今年招呼客人时都会顺带说一句:“请关注官方微信,或在淘宝上输入关键词找我家店,欢迎直接网络下单,保鲜度也很高呢!”以梁弄大糕为例,老板娘透露,2016年线上的销售额已占总销售额的七成以上。

  无污染、绿色、有机

  打健康牌的米酒肉等受追捧

  宁波人越来越重视吃得健康,从食博会上热销的商品就看得出来,小郑和同事们在1号馆设摊,带来了132种山西名优特产品,而这些产品基本都是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机食品等。

  “就说来自山西左权的红豆、黄豆、小米等杂粮吧,全程采用农家肥、人工除草,让你吃得绝对放心。”小郑自豪地说。

  再比如来自山西的太行冰葡萄酒,原价308元,展会价打6折,仅需186元。“这种冰酒,是在零下摄氏度的天然环境下,采摘葡萄酿制而成,这种葡萄采摘的时候还挂着冰渣呢!而葡萄是在高山上种植的,附近没有工厂和马路,无污染。”参展商介绍着商品的特色。


  (来自山西的企业都表示光顾的宁波市民不少)

  销售情况如何?让数据说话:山西晋中市名优特产品11月11日在宁波现场销售21.6万元,12日为22.5万元。

  宁波本土企业也有不少打健康牌,比如天胜农场一直打造的是自然循环生态系统,农场内不使用任何农药、化肥、除草剂和生长激素等化学制剂,在食博会现场每天平均销售2头猪、200多只鸡,市民可选择现场网上下单、之后送货上门。

  这些企业展位上的工作人员同样都向购买的市民建议,现场买回去先品尝,如果觉得味道不错,以后可以从网上购买,价格也一样实惠的。

  宁夏枸杞、吉林大米、山西牛肉

  市民已能或即将在家门口买到

  除了向普通市民开放的各类食品展厅,食博会还有很多食品行业的专业采购、推介、洽谈活动,这几天也在有序进行中,而对市民来说,这意味着,不少食博会上实惠又好吃的食品,不用每年只等这几天了,而是平时就能在家门口买到了。

  11月12日,宁夏吴忠市优质特色产品宁波展示展销中心正式开业,地点设在宁波东城百汇大厦,这里陈列了近400种特色食品,涵盖茶叶、枸杞、葡萄酒、粮油四大类别,主打“健康”品牌。此外,食博会现场也设有吴忠特装展位,陈列了上千种食品。

  而在11月11日举行的2016吉林大米宁波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吉林大米将与三江超市达成协议,各类优质大米将入驻三江超市150家连锁店。同时,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吉林大米直营旗舰店不久也将亮相宁波。

  食博会期间,山西“平遥牛肉”已与宁波汇丰食品公司签约,合同总额845万元;山西的企业“三晋川”则与宁波俊杰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约800万元,主要销售的是枣夹核桃,总经理何振宇希望借此能同时打开宁波市场和海外市场。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英国推出“世界最贵猫粮” 一顿上 下一篇: 淅川县20万亩柑橘喜获丰收 获国家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