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淡水虾被检出抗生素 山西2批次食品上黑榜
09-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近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 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13大类141批食品,其中2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了解,本期公布141批次监督抽检结果, 涉及新鲜水果、淡水虾、辣椒粉、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冷冻饮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0.32% 资金 研报]等13类。其中,餐饮食品(辣椒粉)不合格1批次,标称大同市矿区旺达餐饮有限公司购进的辣椒粉中检出罗丹明B。淡水虾(青虾)不合格1批次,标称运城市空港度假村购进的青虾中检出3-氨基-2-恶唑酮。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

名称解释

罗丹明B

罗丹明B是一种鲜桃红色的合成染料,已被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一批)》,不允许在食品中使用。检出罗丹明B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了使产品颜色鲜亮,违法添加该物质,也不排除是采购的原料中添加了该物质。

3-氨基-2-恶唑酮

3-氨基-2-恶唑酮是硝基呋喃类药物的代谢物。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一种广谱抗生素,曾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以治疗由大肠杆菌或沙门氏菌所引起的肠炎、疥疮、赤鳍病、溃疡病等。由于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物对人体有致癌、致畸胎副作用,我国将其列为禁用兽药。检出3-氨基-2-恶唑酮的原因可能是水产品在养殖过程中违法使用了硝基呋喃类药物。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64个产品的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被 下一篇:   百余食品企业展销绿色食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