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泸溪“狮子山葡萄”获国家绿色食品标志
08-2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网长沙8月25日电 8月25日,从湖南省泸溪县相关部门获悉,日前由泸溪县狮子山葡萄农民合作社生产的狮子山葡萄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核准认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据了解,泸溪县武溪镇地理位置优越,山地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湿润,光照十分充足,独特的农业小气候为葡萄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特别是狮子山,是葡萄种植不可多得的好地方。狮子山葡萄种植,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经过20多年的经验积累和大力扶持,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这里有“湘西的葡萄沟、泸溪的吐鲁番”之美誉。目前,已有葡萄面积4500多亩,有巨峰、黑巴多拉、夏黑等15个品种,年产值达3500余万元。

近年来,泸溪加快土地流转,优化农业结构,打造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先后投入1100余万元,完成工作道5公里,硬化公路3.5公里,集雨池80余口,排水沟3000米等园区配套建,为葡萄产业发展夯实基础。与此同时,泸溪依靠科技助推葡萄产业发展,特别是注重管理、控制产量、优化品种,还积极实施节水灌溉、推广病虫害生物防治、果实套袋、无公害栽培技术等,让通风采光条件良好,病虫害减少,还积极申报绿色食品、无公害食品、无机食品。并组织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到湖南农大、怀化等地考察学习,邀请“葡萄教授”石雪晖多次深入泸溪调研,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在前两届“湘葡绿品杯”品评会,狮子山葡萄荣获金奖。专家们认为,狮子山葡萄,果穗整齐、果粒一致、色泽好、果粉厚,肉质好、风味浓、含糖量高,味甜可口。

目前,狮子山葡萄被泸溪县委、县政府列为八大品牌之一。初秋时节的狮子山,葡萄成串,鲜嫩欲滴,香气袭人,满枝满园,珠圆玉润……葡萄含糖高、酸量适中,无污染、无公害、口感佳、成色度好、颗粒饱满,深受客户青睐。

狮子山葡萄远销长沙、常德、益阳等20多个大中城市,周边群众把巨峰葡萄当做家乡特产带至香港、台湾,馈赠亲友。当地村民介绍,每年8至10月,狮子山平均每天接待自助采摘游客200余人,成为当地乡村游的一条精品线路。(通讯员 李焱华)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体验最专业的国家级山地自行车赛 下一篇: 虎林市举行绿色食品生物制药产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