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苏州市抽检306批次食品 2批次检出孔雀石绿
08-1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网财经8月18日讯 据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近日消息,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的饮食安全,全力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苏州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持续加大监测力度,积极开展抽检工作,市食安办联合市农委、市食药监局、市粮食局和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各区食安办发布近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告。

针对食用农产品、饮料、糖果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生鲜乳等品种,开展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抽检总计306批次,不合格食品2批次,动态合格率为99.35%。其中市农委抽检33批次,全部合格;市粮食局抽检16批次,全部合格;市食药监局抽检80批次,2批次不合格;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19批次,全部合格。相城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41批次,全部合格;吴江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100批次,全部合格;吴中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抽检17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中,饮料(以苯甲酸、山梨酸等添加剂为主)、食用农产品(以甲胺磷、对硫磷等农药为主)、生鲜乳(以三聚氰胺为主)等全部合格。发现不合格桂鱼和江团各1批次,均为检出孔雀石绿。

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针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核查处置,认真排查相关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小龙虾是大多数市民喜食的一种时令食品,但极少数人在食用小龙虾后24小时内可能出现相关横纹肌溶解综合征。对此,苏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温馨提示广大市民:1、不要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小龙虾,不要自行到江边或河沟捕捞野生龙虾进食,也不要购买非养殖的龙虾。2、不要进食死虾和感官异常或味道不新鲜的龙虾。龙虾烧煮以前尽量清洗干净,多浸泡一段时间,去除腮部及肠道。3、烹饪时应煮熟煮透。烹饪时应蒸煮时间长一些,以有效杀灭细菌或寄生虫。如未煮熟就吃,易感染胃肠道疾病和肺吸虫病。尽量不要进食头部不干净的地方,同时抽掉尾部虾线(肠道)后进食。4、进食龙虾量要有度。一次大量进食龙虾可能存在诱发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风险,并诱发痛风。再搭配啤酒一起吃会加重机体代谢负担,导致血中尿酸增高更快。过敏体质的人尽量不要吃龙虾。5、凡进食小龙虾后24小时内出现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者,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并说明进食史。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遂宁市开展绿色食品专项检查 下一篇: 北京马迭尔食品有限公司因排水污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