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安徽省和县实施绿色食品战略促进传统产业升级
08-15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本报讯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素有“中国蔬菜之乡”美誉,虽种植规模逐年攀升,但蔬菜产业结构单一、加工技术滞后、产品附加值低,始终是和县蔬菜产业发展的“短板”。为此,围绕着加快和县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和县做起了“绿色食品大文章”。

  今年以来,和县加快对传统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按照“一核两基地”进行空间布局和建设绿色食品产业集聚基地,其核心区设在和县台创园。通过发展,和县绿色食品“战新基地”的集聚效应已经初显,今年1至5月,和县绿色食品战新基地已完成工业总产值30亿元,新开工项目4个,这4个新项目总投资8.2亿元。

  围绕着市级绿色食品战新基地树形象,和县正加快食品加工标准化厂房、创景路、兴业路、海峡大道等配套工程建设,启动了和县蔬菜产业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等项目建设,园区内外形象和项目承载力正在迅速得到提升,随着绿色食品产业的发展,和县蔬菜种植大户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围绕着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今年以来,和县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上半年,通过“点对点”招商和“保姆式”帮办服务,和县绿色食品“战新基地”又新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达到33.7亿元,这些新落户的项目都是科技含量高、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绿色食品项目,为园区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项目支撑。

  另据了解,按照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和县正在加快推进绿色食品“战新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科技创新。面对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高歌猛进”的好势头,和县力争今年绿色食品“战新基地”实现产值60亿元,税收0.5亿元。(万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食尚杨凌”绿色食品西安行活动 下一篇: 肉价跟跌“慢半拍” 食品厂已为腊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