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四川芦山获“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称号
08-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日前,《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获悉,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芦山地震灾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称号。雅安市委副书记青理东、副市长孙久国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雅安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其中一项是由部、省、市三方签署协议合作共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该项目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雅安市委市政府抓住灾后恢复重建机遇,整合灾后重建项目资金,按照“生态立市、生态强市”的发展思路,明确把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作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重点围绕“雅字头”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推进国家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创建。

  经过三年建设,四川雅安市高标准建成绿色食品生产基地84万亩、有机食品生产基地31万亩;发展绿色食品121个、有机食品89个,产品覆盖全市8个县(区)主导产业;建成芦山县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宝兴县有机产业园、汉源县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和天全县南天现代农业科技园等农业园区,形成了三条百公里百万亩生态茶产业、果蔬产业、果药产业经济走廊规划布局,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农业产业发展基本实现“布局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经营产业化、销售市场化”,示范带动了全市特色优势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促进了灾区农业产业提档升级,确保了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赴雅安进行授牌。他指出,示范区建设和管理是一项没有终点的长期任务,希望雅安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不断提升示范区发展水平,不断增强综合效益,更好地唱响绿色有机品牌,更广泛地发挥示范作用。

  四川省农业厅总经济师肖小余希望,雅安市委市政府要珍惜和用好“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这块牌子,进一步加大示范区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好示范区在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农产品(000061,股吧)质量安全水平、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同时,陈兆云一行在雅期间还实地检查调研了名山区全国绿色食品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石棉县全国绿色食品黄果柑枇杷核桃标准化生产基地、芦山县猕猴桃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等建设情况,视察了芦山县现代农业园区、天全县南天农业科技园区,考察了西康藏茶集团、芦山县钱记鸡业等企业,并深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基层工作联系点了解村上产业发展情况。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宜丰绿色农业发展动力十足 预计今 下一篇: “食尚杨凌”绿色食品西安行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