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佳木斯绿色食品产业实现飞跃发展
08-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6年对于佳木斯市绿色食品产业,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载入佳木斯市绿色食品产业史册的一年,也是我市对绿色食品产业支持历年最大的一年。首次以市政府的名义出台了《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绿色有机食品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阐述了佳木斯市绿色食品产业未来发展蓝图,提出了5年的发展规划,同时制定了对该市的绿色食品产业进行资金扶持,金额达100万。

  并要求各县(市、区)亦参照此文件形成各自的办法,对绿色食品产业进行奖励、扶持,现各县(市、区)也出台了相应的文件,正在贯彻执行中。其次是继齐齐哈尔、牡丹江后成为全省第三个绿色食品认证试点市。绿色食品申报主体不再需要到省里就可以申报绿色食品标志。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试点市将在不降低绿色食品认证标准的前提下,极大的方便绿色食品申报主体认证程序,减少企业认证绿色食品标志的费用。《意见》及认证试点市极大的调动了认证主体申报绿色食品标志的积极性,佳木斯市今年绿色食品拟申报企业数量远远超过往年,达到了破记录的37个,拟申报标志数达到48个。

  目前首轮现成检查已经完成,各申报主体正在进一步的整改过程中,因为今年申报的主体多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的产品多为初级农产品,所以预计将有超过50%的申报主体可能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今年该市的绿色食品申报工作定将获得可喜的成绩,为佳木斯市的绿色食品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佳木斯市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助力。(采编:朱作杰)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历经十载,上海绿色食品及有机食 下一篇: 绿色食品消费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