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商标品牌战略助推我省重点产业发展 优先扶持绿色食品、林业产品、畜产品等支柱产业
07-31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我省以商标品牌培育为核心,围绕重点产业,加大商标品牌扶持工作力度,优先扶持绿色食品、林业产品、畜产品等优势支柱产业的商标发展,对其中具有潜力的商标进行重点扶持和培育。目前,我省驰名商标企业中涉绿、涉林、涉农等品牌数量占总量60%以上。这是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的。

  省工商局持续把商标品牌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提出了“强化商标战略意识,遵循商标品牌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助推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大思路”,紧紧围绕我省绿色食品产业、林业产业、畜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规划,以品牌培育、营销和保护为主线,以扩大商标总量、提高商标含金量、放大商标效应为重点,统筹做好商标、广告、合同三位一体监管服务工作,让品牌经济成为加快我省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

  围绕我省重点产业,加大商标品牌扶持工作力度。以产业政策为导向,优先扶持绿色食品、林业产品、畜产品等优势支柱产业的商标发展,对其中具有潜力的商标进行重点扶持和培育。2005年中国驰名商标仅3件,2010年为37件,目前经国家工商总局依法认定的驰名商标已经达到98件。2005年省著名商标199件,2010年为595件,目前已经达到1068件。在全省支柱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中培育了若干个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群,形成了以“北大荒(600598,股吧)”、“五常大米”、“梧桐”、“实实”等大米产业,以“哈药”、“三精”、“葵花”、“珍宝岛(603567,股吧)”等医药产业,以“完达山”、“飞鹤”、“红星”、“龙丹”等乳制品行业、以“林都”、“忠芝”、“越橘庄园”、“北味”等林下产业、以“欣欣大庄园”、“宾西”、“雪山来客”、“肉联”等肉类制品品牌集群。

  以培育地理标志商标为抓手,深入开展“商标兴农”工作。引导专业合作社调整产业结构,种植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发展特色产业,鼓励申请注册商标。充分挖掘具有龙江特色的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发展潜力,鼓励和指导相关组织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或集体商标,积极引导具备条件的农产品和加工企业申请“绿色食品”证明商标使用许可,进一步提高本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使“公司+农户+商标”和“协会+农户+商标”成为利用知识产权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2010年我省地理标志商标数量仅12件,到2015年底,已达到54件,比2010年翻两番还多。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 下一篇: 海南省23家企业获批使用绿色食品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