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2.5亿打造全封闭绿色食品供应链
05-2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新商报讯(记者韩顺兆)5月19日,首农集团供应链项目于保税区正式奠基。该项目充分利用大连保税区的优惠政策,打造外向型全封闭绿色食品供应链,加快东北及蒙东地区农产品贸易流通现代化进程,建设东北颇具影响力的综合性冷链物流基地和国际贸易平台。在此项目的带动下,大连保税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口岸冷链物流基地的地位进一步增强,影响力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凸显,有力推动了建设东北亚重要的航运中心、物流中心、贸易中心 “核心功能区”的步伐,对于大连保税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2.5亿,将于今年年底建成。为推动项目建设,北京首农食品经营中心、大连天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大连瑞华永鑫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大连保税区汽车码头北侧,占地面积约3.3万平方米。项目实施运营后,具有食品自上游到销售终端全链条的供应链服务功能,依托保税区政策功能优势,主要以水果进口为主,肉类和水产品为辅,开展自境外采购进口水果、肉类、水产品到加工、包装、分拨配送至终端的全链条的供应链服务、仓储、通关等,实现进口食品一站式优质服务,同时运营冷链产品贸易和与之相关的金融服务等业务。据介绍,该项目通过进出口、加工、包装、分拨、配送等供应链管理增值服务而提升市场竞争力,从而带动相关领域内的金融服务、网络平台等业务,并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占领民用必需品的领域。此外,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还将实施境外上游产品企业收购,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据介绍,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北京首农食品经营中心隶属于北京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有从田间到餐桌的完整安全蔬菜产业链,严格控制投入品,确保源头安全,实施产地预冷,冷链保鲜运输,销地冷链配送。
  物流产业一直是保税区的支柱产业,全区注册物流企业400多家,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80多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特别是冷链物流产业方面,近年来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冷藏存储能力已达40多万吨,年操作冷藏货物能力120万吨。保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农供应链项目是大连保税区今年开工建设的又一重大国际物流和现代物流项目,借助了首农集团完备的产业链体系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充分发挥保税区的政策优势、功能优势、区位优势,下一步,保税区将依托此项目继续发展冷链物流产业,以大项目为牵引,把大窑湾建设成为世界上有影响的冷链物流港。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双鸭山:向绿色有机食品产业聚焦 下一篇: 河北:列入食品“三小”“黑名单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