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日媒盘点伪健康的五大垃圾食品
05-06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中国网5月6日讯 据日媒5月4日报道,近几年,由于日本国内的假冒伪劣食品、食品添加剂过多等问题频发,日本社会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有孩子的日本家庭,尤其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而有些食品,很多人可能认为它们很安全,甚至认为它们对健康有益。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近日日本某媒体就盘点了五大易被误以为对健康有益的食品,确实让一些日本网友大跌眼镜。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五大食品都有谁吧。

伪健康食品之一番茄酱

制作番茄酱的主要原料为西红柿,因此不少日本人都认为番茄酱对健康有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番茄酱中含有很多诸如防氧化剂,保鲜剂等类型的防腐剂。其次,番茄酱中还加入了大量的糖和盐,其含量可能超过你的想象。此外,西红柿中含有大量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红素,而番茄酱中的番茄红素含量则远没有新鲜西红柿多。所以说番茄酱的营养价值并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高。

伪健康食品之二意大利面食

日本人喜欢吃意大利面食,很多日本人也认为意大利面食对健康有益,或者至少无害。

众所周知,意面的主要原料为小麦。而日本市场上售卖的大多数意面,基本上是由精制小麦制成的。而小麦经过精制后,其原有的营养成分会大大减少。

另外,在进口的过程中,小麦会被做农场品保质处理。为了不让收割后的小麦长虫子,往往会在小麦上喷洒一也些杀虫剂。因此,日本市场上也存有大量用残留有杀虫剂的小麦制成的意面。日媒提醒到,在购买意面时最好能确认一下意面的制作原料,以便买到能够安心食用的意大利面食。

伪健康食品之三面包

和意面的理由相同,面包也对健康不利。面包一般可分为棕色和白色两种。棕色的面包一般由未去掉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而成,因此呈现棕色。这样的面包,其营养价值相对较高。

而由精制小麦粉制成的面包,则呈现漂亮的白色。这类面包的营养价值远没有全麦面包高。因为小麦在精制的过程会去掉麸皮及富含营养的皮下有色部分,营养成分会大大流失,因此由精制面粉所制的面包,其营养价值并没人们想象中得那么高。

伪健康食品之四果汁

一看到跟水果有关的食品,很多人就会马上联想到健康。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除非是100%的鲜榨果汁,其余很多果汁中都加入了添加量相当之大的人工糖精。

所以如果想要通过果汁补充营养,最好选择100%的鲜榨果汁。

伪健康食品之五减肥苏打

这里所说的减肥苏打,是指那些被认为具有瘦身减肥功能的碳酸饮料。其名字听上去仿佛是对健康非常有益的饮品,但为什么日媒将其列为对健康无益的食品呢?

据日媒调查,这些减肥饮品实际上具有刺激食欲的效果。虽然饮用减肥类碳酸饮料所摄入的热量远低于引用普通碳酸饮料,但是为了补充少摄入的热量,这类减肥碳酸饮料会刺激人食欲增长。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农业部发布全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下一篇: 广西1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一般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