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黑龙江绿色食品青年电商销售大赛吸引近2万人参与 销售突破1千万
03-08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人民网哈尔滨3月8日电(杨海全)“这是我们从来没有参加过的比赛,既不是写写方案,也不是做做演讲。这一次,是真实的商业实战,要实打实地把东西卖出去,而且要线上和线下结合。”正在读大三的赵同学参加了“北大荒杯”黑龙江绿色食品青年电商销售大赛。该赛事吸引了1.7万名选手参赛,选手覆盖黑龙江省54所高校、146个县(区)、92个农场,比赛中的871个品牌实现了1161万元商品被销往全国。

  作为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四大赛事之一,该项比赛的两个创新点尤其引人注目:实战、O2O。比赛官网设在已经良好运营了两年的黑龙江绿色食品官网上。选手在官网上开设并装修自己的店铺,从商品库里选取商品,然后就可以进行推广和销售了。订单处理、客户服务、库存与质保、运输与配送、交易、退货、售后咨询等复杂环节,与企业日常运营保持一致,而且不需要选手担心,由官网统一完成。选手的销售业绩,还可以获得10%的报酬。

  “走出校园、走出办公室,这是真正的创业。我没把这个看成是简单的比赛。”社会青年尹女士在比赛结束后,继续积极推广着店铺,“我的创业就这样开始了。老早以前就想做,但没有方向,也不敢。这个比赛让我走出了这一步。”

  “零门槛、零经验、零成本、零风险”的“一分钟创业”赛制,不仅吸引了专业机构,也让学生甚至下岗青年也有机会参赛、创业。

  店铺开在官网上,商品、交易、配送、售后服务,官网统一提供。这样选手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只需要做好推广。针对没有经验的选手,组委会先在官网上推出6支培训视频,又利用微信群开设“北大荒讲堂”讲授绿色食品知识和电商营销技巧,还邀请营销专家和电商专家到现场授课和互动。

  据介绍,“北大荒杯”黑龙江绿色食品青年电商销售大赛,率先在全国食品行业实现了多品牌、多渠道、全产业链协同的绿色食品销售矩阵,建成了全国范围内的绿色食品O2O营销模式。通过最领先的电商、移动电商、微商、O2O等先进营销方法,为黑龙江绿色食品向全国进行线上线下推广打下了良好而广泛的群众基础。


原标题:黑龙江绿色食品青年电商销售大赛吸引近2万人参与 销售突破1千万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2016年我国绿色食品行业现状分析 下一篇: 淮北百万斤苹果滞销:为无公害红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