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2016黑龙江绿色食品北京年货大集潮品扫描
01-1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黑龙江日报1月17日讯 “黑龙江的绿色食品嘛,那确实是健康,营养,让人吃了放心。”在2016黑龙江绿色食品北京年货大集上采访,这样的话记者听得最多。而来自黑土地的绿色精品,也的确无愧这美名,随手拈来几款,都有着浓厚的健康味道儿。

  不加盐的挂面

  展会上记者认识了我省的一款健康潮品——长乐无盐有机挂面。黑龙江省农垦胜利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崔海英告诉记者,挂面加工业有个行规,为了提高筋度,保证面条耐煮劲道儿,要在面中添加食盐。因为我们的盐通常都是加碘的,并不适合所有地区消费者食用,三年前有客户建议能否用无碘盐取代常规用盐。这件事提醒了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按习惯走呢?能不能创新出不加盐的挂面?经过多次研究摸索,全国独家的无盐有机挂面就此诞生。“市场太认货了!我们的无盐挂面刚上市,就有外商找上门来,如今已经进入澳大利亚、加拿大市场。”崔海英说,因为无盐,三个月开始添加辅食的婴儿,都可以放心的吃我们的挂面。

  能喝汤儿的有机酸菜

  因为是老面孔了,北大荒酸菜在年货大集上一露面,就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回头客。北大荒亲民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栋向记者道出了他们有机酸菜的特别之处。他说,首先在选料上,必须是自有基地出产的有机东北秋白菜;第二,腌制时,采用不锈钢密封罐进行乳酸菌控温厌氧发酵两个月;第三,成品出罐装袋环节,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即便是国家标准允许使用的山梨酸钠、护色剂等也都不用;第四,运输和销售环节,完全实现低温冷链运输和储藏。为啥这个酸菜汤能喝?原来,先进工艺的支持和严格的质量把控,让北大荒有机酸菜的亚硝酸盐含量锐减,并且纯天然零添加,无杂菌无防腐剂。按国家标准,腌制类产品每升亚硝酸盐含量不超过20毫克即为合格,但北大荒有机酸菜却在6~8毫克之间,远低于国家标准。

  大豆遇见中草药

  大集上,在荟萃了12家参展企业精品的勃利县展位,一些简单的袋装豆皮,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刺五加大豆蛋白、银杏大豆蛋白、紫苏大豆蛋白……正在卖货的春丽豆制品有限公司销售员告诉记者,这些豆皮添加了中药材,有养生保健功能,炒菜凉拌调汤涮锅子都可以,既好吃又营养!

  她告诉记者,公司专门选择我省的大豆做原料,打的就是非转基因大豆的健康牌,而且为了减少残留提高品质,加工前把豆皮都去掉了。

  碧水蓝天出“金豆”

  一个农民模样的参展商在二九○农场普惠豆类合作社的展位前侃侃而谈——我们那里是黑龙江、松花江和乌苏里江三江交汇处,你们城里有雾霾,我们那儿可没有!天空总是瓦蓝瓦蓝的,江里的水可直接炖江鱼,那味道儿,比大饭店的不知好多少倍……我们合作社种红小豆的地,有4500多亩,种植过程用的都是三铲三趟的老法儿,靠铲地除草……走出来才知道我们的产品原来这么受市场欢迎。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我省绿色食品进京办大集 “互联网 下一篇: 第二届黑龙江北京绿色有机食品产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