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水果玉米走上绿色食品生产线
01-1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寒冬腊月,在木兰县昊伟集团的生产线上,一穗穗金色的水果玉米依次通过,包装后进入销售渠道。据介绍,昊伟集团特色玉米生产,给木兰县农业种植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通过加大投资力度,不但提升了当地的农民种植水平,也解决了更多的城镇人员就业问题。

  依托资源全力打造主食加工业

  特色玉米加工的红火生产场景凸显了木兰县以项目为抓手带动经济发展的成效。近年来,木兰县依托绿色、生态、有机传统农牧业资源,全力打造绿色产业——主食加工业,以大项目支撑大建设,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促进全县县域经济快速增长。

  县委、县政府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对全县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支撑作用的项目上,坚持项目为纲,积极建立重大项目储备库,大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促进一批项目的可研批复、获得立项等。去年,该县以项目带动产业突破,将2015年作为“项目落地建设年”,更加注重项目落地和建设实效。他们强化分包主体责任,定期督导服务,严格实行台账管理,每周进行跟踪问效。同时,创新绩效考评方式,每季度进行排名通报,高频次开展集中督导、观摩点评,促进责任单位互相借鉴、互相激励。通过多种举措促进项目建设落到实处,使该县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绩,项目带动作用成效明显。

  大项目助力农牧业转型

  至2015年末,木兰县谋划项目121个,新签约项目7个,合同资金30.9亿元;开复工2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24个,完成投资9.8亿元。颐康元主食加工产业化项目、年产10万千升咖啡啤酒项目、华丰酒业优质白酒及果蔬饮料加工项目稳步推进。木兰本真集团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为在“新三板”上市打下了坚实基础。昊伟农业特色玉米加工项目成功列入市级重大科技项目。在大力推进园区功能提升的同时,主食加工技术研究院项目进展顺利。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和稳步推进,为木兰传统农牧业要素转型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木兰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

  现在,松花江公路大桥完成预定投资;通用航空机场项目成功列入国家规划,立项审批正在有序推进。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北京市绿办强化调研谋划“十三五 下一篇: 我省绿色食品进京办大集 “互联网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