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01-07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2016哈尔滨“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于1月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摄)

中国台湾网1月6日哈尔滨讯(记者 李学磊)2016哈尔滨“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于1月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标志着精心酝酿1年多的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国家科技部海峡两岸交流中心、国台办经济局、哈尔滨市政府以及台湾的共32名代表出席。

本届科技展洽会共有107家企业参展,划分为台湾高新技术及产品展区、制造及信息化展区、生物医药及新能源展区、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展区4个功能区域,其中台湾有11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

此次揭牌仪式是在科技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中心、国台办经济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中国台湾网、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帮助下,为了充分发挥海峡两岸相关单位在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中的特长和优势,将以引进为手段、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整合全产业链资源,组建海峡两岸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全产业链集群,全面提升海峡两岸高端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的品牌建设、技术水平和产业竞争力,打造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和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大平台。在海峡两岸共同努力下,经过1年多的精心努力下,海峡两岸生态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葛璞副书记、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巍亚伦副秘书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高伟处长、台湾信义乡农会陈文瑞理事长为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揭牌。  

此外台湾梅子梦工厂和黑龙江省农科院签署了合作开发酵素项目;台湾大叶大学与东北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共建海峡两岸食用菌研发中心项目;台湾信义乡农会和黑龙江省农科种业集团签署新品种番茄联合研发项目;台湾吴祥坚教授和哈尔滨市农科院签署淡水龙虾养殖联合研发项目;哈尔滨市科技局与哈尔滨高新科技与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共建哈尔滨科技企业总部基地协议,目前已有16家哈尔滨市以外的科技型企业在总部基地注册新公司,建立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和销售中心,签约投资总金额2亿元。(完)

海峡两岸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技术与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2016哈尔滨“智慧之光”科技展洽会揭牌及项目签约仪式于1月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首届绿色食品电商创业大会举行 下一篇: 北京市绿办强化调研谋划“十三五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