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七成读者会购买绿色有机食品
07-03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上周,本报推出“夏日健康食品调查问卷”活动后,读者和网友积极参与投票。 截至7月2日, 共有196位读者和网友投票, 其中一些人更是在投票中附注了自己的观点。 读者苏女士表示: 这次的食品调查活动对于普通市民怎样能吃出健康很有帮助,以前,对于无公害食品没有认识,也很少关注,自己购买食品时只看价格或者听邻居们的介绍, 通过参与问卷调查, 我要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关注健康食品。此外,参与活动的中奖名单也已经出炉, 请幸运读者与本报电话取得联系,以确定领奖时间。

  七成读者视口味而购买绿色有机食品
在“是否会因口味而决定购买绿色有机食品” 的调查中显示,76%的投票人群选择“会”。消费者对于绿色有机食品的切身体验就是, 笨鸡蛋味道更纯正,笨猪肉更香,调味品更鲜香……口味、口感是消费者持续购买绿色有机食品的直接动力。

权威机构认证的绿色有机食品受关注

在“选购食品时主要关心哪些指标”的调查中显示,“认证标志”、“品牌”和“保质期”排列靠前。 权威机构的食品认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目前关于食品认证标注主要有食品市场准入的“QS”质量安全标志;绿色食品标志则代表着食品的生态环境; 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主要从食用农产品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 生产过程和产品质量等环节, 按照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进行验证。 有机食品认证标志表示食品是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绝对禁止用农药、 化肥、 激素等。 有机品种类目前包括粮食、蔬菜、奶制品、禽畜品、蜂蜜、水产品、调料等。

大品牌更受青睐

在“消费者青睐的食品品牌” 调查中显示,“蒙牛”、“贵唛”、“杞参”排名靠前。在开放式问题的统计中, 上述品牌的奶制品、米饭伴侣、鸡米芽菜、鱼仔豆豉辣椒酱、 粉面伴侣多倡导以绿色主食代替单一的精白米或精白面, 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其中这类产品主打的绿色主食以高新技术精加工的多种杂粮杂豆与细粮搭配。这对人体生理代谢的疏导、调节和平衡简单有效, 不仅打造了快捷美味的简餐文化而且省钱省事。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齐检验检疫局助力绿色食品产业发 下一篇: 食话实说:明星代言保健食品广告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向“绿”而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坚
  • 安徽绿色有机地标总量位列全国第一
  • 辽宁1批次食品国抽不合格
  • 祖龙娱乐强劲IP创造力,深入布局全
  •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未落实食品安
  • 热门文章

  • 湘潭市食品行业协会换届
  • 昆明开展绿色食品进社区活动
  • 九江:绿色食品产业助推长江经济带
  • 南昌205个农产品获绿色食品认证
  • 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举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