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收藏本站
志愿服务助力云南食品安全
12-30 来源: 】 浏览:次 评论:0

 报记者 刘伟

实习记者 孔垂炼报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国计民生、牵系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近年来,食品安全成为全社会普遍关心的迫切问题。云南省委、省政府不断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监管制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了全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发展。但是,云南食品安全现状仍不容乐观,毒米线、毒鸡脚等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不断刺痛民众饮食安全神经,挑战十分严峻。

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参与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建立食品安全志愿者工作长效机制,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食品安全环境,共同守卫“舌尖上的安全”,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于12月22日在昆明联合启动云南省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获悉,2015年云南将把食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作为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云南将在各级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指导和统筹下,利用重大节假日和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尤其是在元旦、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春节前后,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在此基础上,以“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为工作理念,依托“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等工作载体,广泛开展“食品安全青年行”、“文明餐桌”、“食品安全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等活动,并积极动员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共同监督,以食品安全全民参与为重点,充分发挥青年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社会监督作用,不断扩大此项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升广大民众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贡献力量。


Tags: 责任编辑: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川乡玉特香菜籽油 下一篇: 全讯网:赣绿色有机食品倍受中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 全讯网:赣绿色有机食品倍受中博会
  • 志愿服务助力云南食品安全
  • 川乡玉特香菜籽油
  • 食品饮料行业专题之四——调味品
  • 热门文章

  • 志愿服务助力云南食品安全
  • 川乡玉特香菜籽油
  • 食品饮料行业专题之四——调味品
  • 全讯网:赣绿色有机食品倍受中博会
  • 相关文章